谷歌在英国销售额50亿:仅纳税5500万美元

[摘要]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消息,据谷歌账目显示,去年该公司面向英国消费者的销售额为49亿美元,而纳税额则仅为3500万英镑(约合5500万美元)。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消息,据谷歌账目显示,去年该公司面向英国消费者的销售额为49亿美元,而纳税额则仅为3500万英镑(约合5500万美元)。

账目显示,2012年谷歌在非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额为81亿美元,税率则仅为2.6%,原因是该公司将几乎所有海外利润都转移到了位于百慕大的子公司,而当地政府并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过去一年时间里,企业避税问题已成为国际社会最关注的问题,20国集团和八国集团都承诺将会认真处理这一问题,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利用将利润转移到税收“避风港”的方式来逃税。

谷歌则表示,该公司在所有拥有业务运营的国家中都遵守当地法律,并称其之所以在英国仅缴纳了极少税收的原因在于,其利润并非由英国雇员创造的。谷歌英国公司及欧洲大陆其他子公司纳税额较低,是因为这些子公司被设计为面向谷歌爱尔兰公司的营销服务提供商。在谷歌向大多数非美国客户开出的发票中,谷歌爱尔兰公司的名称都赫然在目。

谷歌宣称,该公司在爱尔兰几乎没什么利润,因为爱尔兰子公司会将几乎所有来自非美国客户的利润都转给百慕大子公司,其具体形式则是客户为使用谷歌知识产权而支付的费用。

今年5月,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曾对谷歌北欧业务负责人马特·布里廷(Matt Brittin)提出指责,原因是据此前公布的一份路透社调查报告显示,该公司曾发布招聘广告以招纳数十名销售人员,而当时布里廷向公共账目委员会表示,该公司之所以不就其英国业务营收缴纳税款,是因为其并不处理来自英国的销售业务。

公共账目委员会随后指责称,谷歌正在利用“人为”机制来逃避税收,并呼吁政府更改向跨国公司收税的条例。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曾表示,如果政府强迫科技公司缴纳更多税收,可能会导致创新活动受损。

谷歌2012年的所得税支出仅为1160万英镑(约合1880万美元),此外还有2400万英镑(约合3890万美元)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有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