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印度部分资产被冻结 或影响微软收购

[摘要]被冻结的资产中包括一家手机生产厂,该厂是将要出售给微软的手机业务的一部分。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税务当局已经冻结了诺基亚在印度的部分资产,其中包括一家大型的手机制造生产厂。该生产厂是诺基亚将要出售给微软的手机业务的一部分资产。

诺基亚周一发表声明证实,公司在印度的部分资产已于上周三被冻结。德里高等法院在上周五解冻了诺基亚印度分公司的银行账户,但是包括生产厂和其他装配厂在内的所有不动产都仍然处于被冻结状态。

印度所得税部门(Indian Income Tax Department)希望确保诺基亚有足够的资金来偿付税款。它估计诺基亚需要缴纳的所得税约为399.7亿卢比(约合6.351亿美元)。

诺基亚发言人布雷特杨(Brett Young)表示:“我们周四上庭了,得到了一个对我们有利的判决结果。现在诺基亚印度分公司的银行账户已经被解冻了。”

冻结诺基亚印度分公司的不动产可能会增加微软收购其手机业务的交易的复杂性。诺基亚设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钦奈(Chennai)市的手机制造生产厂是它最大的生产厂之一。杨表示,公司正在同印度税收办公室进行协商。

杨说:“诺基亚在印度拥有足够的资产来履行纳税义务,公司将向税务当局提供具体的细节,缓解他们可能存在的顾虑。”印度税务当局对此未予置评。

诺基亚没有明确说明它是否有可能将被政府冻结的资产出售出去,但他说,与之前的预期相比,诺基亚在印度的业务并没有太大变化。之前它预计它与微软之间的收购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印度是诺基亚最大的产品和服务市场,营收贡献仅次于中国市场。诺基亚同时也是印度最大的制造商之一。诺基亚1995年打开印度市场,2006年在钦奈设立了生产厂。诺基亚已经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之一。

很多跨国公司都在印度陷入了税务纠纷,诺基亚只是其中的一家公司。印度打算增加其税收,以帮助它填补不断增加的预算赤字。

沃达丰也陷入了一笔总额超过20亿美元的税收诉讼之中,那主要源于它在2007年收购了和黄印度分公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