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携手清华大学 构建国内BIM创新平台

[摘要]9 月 25 日上午,清华大学(土水学院) · 广联达(002410,股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信息模型( BIM )联合研究中心 ( 后简称 ”BIM 联合研究中心 ”) 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出席仪式并共同为 BIM 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土水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国图学学会,中国建筑(601668,股吧)总公司,北京城建集团及北京建工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袁驷与刁志中共同为 BIM 研究中心揭牌

袁驷与刁志中共同为 BIM 研究中心揭牌

BIM 作为下一代建设工程领域具有革命性的信息化技术,其重要性毋庸置疑。目前,我国正进行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建设,为促进我国建设工程技术的更新换代, BIM 技术应用的推进显得尤为必要。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成立 BIM 研究中心,通过校企合作和优势互补,构建 BIM 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支撑平台,开展 BIM 理论和技术的深层次研究和应用,有助于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希望研究中心在现有的研究基础上,针对当前 BIM 技术应用与建筑业信息化存在的问题和迫切需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展开全方面合作,在 BIM 研究方面取得更多先进的成果,为实现我国建筑业全面信息化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致辞

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致辞

对于此次合作,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表示:“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与清华大学的长期合作中深刻感受到了清华人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宝贵精神,领略到清华大学在 BIM 研究领域开展的前沿性研究,希望通过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解决 BIM 技术应用于建筑业信息化存在的问题和科技需求,共同开展 BIM 理论技术的深层次研究和应用,为推动我国 BIM 技术的发展提供理论、方法、技术、及软件系统和应用示范,为实现我国建筑业全面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和可持续发展化做出积极贡献。”

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致辞

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致辞

随后, BIM 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张建平教授和 BIM 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正刚博士分别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组织机构、职能,以及未来主要工作和任务目标。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 BIM 研究中心实验室参观了清华大学和广联达在 BIM 技术研发方面积累的丰富成果和实际工程案例。

清华大学和广联达都是我国 BIM 研究和推行的先行者,在 BIM 理论技术研究、标准编制、软件开发及应用方面均具有丰富的经验积淀,清华大学在研究成果方面更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当前,我国 BIM 技术应用和发展的最大阻碍在于缺乏自主产权的实用的 BIM 应用软件, BIM 联合研究中心在已有的研究成果基础上,将充分发挥广联达在软件研发和客户资源方面的优势,根据我国实际应用需求,进行 BIM 理论及应用软件的合作开发、示范应用,实现 BIM 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为推动我国 BIM 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提供理论、方法、技术以及软件系统和应用示范,为实现我国建筑业全面信息化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