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购物支付宝退税7工作日到账:欧盟或明年加入

[摘要]支付宝近日正式推出海外购物退税服务,目前韩国已经率先开通,退税最快7个工作日就可以汇到消费者的支付宝账户,预计该项服务明年会逐渐推广至新加坡、欧盟等地。据统计,2012年有近一半的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后没有领退税,积攒下来的金额仅欧盟地区就高达8亿元人民币。

支付宝近日正式推出海外购物退税服务,目前韩国已经率先开通,退税最快7个工作日就可以汇到消费者的支付宝账户,预计该项服务明年会逐渐推广至新加坡、欧盟等地。据统计,2012年有近一半的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后没有领退税,积攒下来的金额仅欧盟地区就高达8亿元人民币。

国庆长假将至,不少消费者准备出境旅游,过去在境外购物退税是件麻烦事,不过今后有了更便捷的方式。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支付宝获悉,支付宝近日正式推出海外购物退税服务,目前韩国已经率先开通,退税最快7个工作日就可以汇到消费者的支付宝账户,预计该项服务明年会逐渐推广至新加坡、欧盟等地。

支付宝介绍,国内消费者赴韩国旅游,到标有“TAX FREE”标志的指定商店中购物,除了商家打折促销,当地政府也提供7%左右购物退税政策,让跨境旅客可以享受额外的消费优惠。

在韩国,办理退税的方式分为现金退款和信用卡退税两种,前者手续比较繁琐,既要排队等候,还要准备资料、零钱兑换等;后者则需要一张信用卡,到账一般需1-3个月。

对于中国游客而言,很多人的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凑,来不及排队办理现金退款;信用卡退税的话,有一些游客不用信用卡,或者因为语言不通觉得办理过程太麻烦,退款周期又长,索性干脆放弃退税。据统计,2012年有近一半的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后没有领退税,积攒下来的金额仅欧盟地区就高达8亿元人民币。

与以往的退税流程不同,通过支付宝海外退税服务,消费者申请退税只需花1分钟在退税单上填好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护照号和英文名就可以完成,随后在离境前把退税单交给海关检查盖章,并投递到机场指定的信箱,就可以坐等退税到账。

最快7个工作日,退税金额会兑成人民币自动到账消费者的支付宝账户,并且短信通知消费者确认,整个过程比信用卡退税方式快至少5倍。

按照支付宝的计划,韩国之后,支付宝明年会逐步在新加坡、欧盟等地区开通退税服务,让中国游客在更大范围内享受省钱便利。目前,全球共有超过50个国家与地区实行了购物退税政策,其中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退税优惠5%-20%不等。

三种退税方式对比

退税方式 到账时效 体验 退税币种
现金退税 马上获得 往往要排队等待 一般以当地货币退回
信用卡退税 1-3个月 没有任何退税提示与确认 人民币
支付宝退税 15天左右 1分钟办申请手续;短信提醒退税金额、时间点 人民币

退税提示

支付宝退税一定要写绑定的手机号

1.在韩国哪些地方购物可以享受退税?

答:在标有“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或“韩国退税(Tax Free KOREA)”标志的指定商店中购物后,可以申请退税。

2.支付宝申请退税时,能不能在退税单填写支付宝邮箱账户?

答:不可以。一定要填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否则退税不能到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