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叶建林:UAP重塑新时代企业电子商务以及移动应用

[摘要]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在于9月24日在杭州新金山大酒店隆重召开。用友软件叶建林发表精彩演讲。
       9月24日下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的以“产业转型 渠道升级”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在杭州新金山大酒店隆重召开。

 用友软件叶建林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是文字实录:

尊敬的蔡理事长、涂秘书长和许总,以及IT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作为软件企业的代表第一个上台,我抛砖引玉,和大家共同来探讨这几个字“产业转型和渠道升级”,希望大家通过今天下午的聚会和探讨,能够让大家有所收获。用友软件大家也有所耳闻,也有所接触,有可能有些企业、IT界的朋友有过合作,我们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软件公司,用友软件之前的经营模式,之前的公司是以直销为主,从今年开始用友软件调整了策略,做了一个重大的调整,就是以产业链发展作为未来的主导方向。所以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主题,也是平台发展、产业共赢。

先介绍一下用友软件的发展历程,用友软件1988年成立,到今年已经25岁了,2002年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ERP软件和管理软件公司,在2010年发布云战略,全面启动平台化和服务化转型,从今年我们做了大量策略的平行,平台化发展和产业链共赢,向世界级的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迈进。

那什么是我们平台化发展和产业链共赢?作为用友软件新时期的发展战略,今天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够跟IT界的朋友,跟我们的企业一起来实现我们的产业链。用友软件的平台化,一个是基于大中型企型企业/组织,私有云,还有一个公有云,在这个平台上,一个是面信大型企业的NC6,还有一个是面向我们的中型企业,承担型企业的U8+,还有我们面向小微企业以及我们公有云的CSP,通过其他产品为我们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以及我们的应用服务的提供商,提供应用和开发的平台。

用友软件的UAP平台是一个统一的开发应用平台,在UAP平台上面可以实现我们开发的效益,还有通过我们的商业分析和共太建模,来实现我们软件的快速应用搭建,同时UAP平台也是刚才讲到的NC6和U8+的平台。现在有越来越多软件公司和企业的IT部门对UAR平台越来越感兴趣,通过UAP开发和实现我们企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再介绍一下我们的NC6,NC6是我们面向大型企业的管理电子商务平台,能够实现我们企业的多级集团管控以及全产业链的协同、动态企业建模和大企业的U平台,NC6可以通过十八大核心应用,帮助我们的企业实现企业管理和电子商务。接着介绍一下U8+,是面向中端企业的一些方面,目前中国应用最广泛的平台软件已经超过60万家客户在使用我们的U8+,能够实现我们中小企业的精细管理。U8+现在也提供了一些全新的业务模式,能够帮助我们的企业面向现在新时代的电子商务以及移动应用,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

以上介绍的是用友公司会更加关注和聚焦,做好我们的软件和平台,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发展,能够来支撑我们的产业链发展。刚才前面两位领导说的,我们用友能够先做好一个好产品,同时也能够向我们合作伙伴来提供。

接下来介绍一下用友的产业链共赢。用友软件现在以及将来会有80%的项目通过我们专业的服务提供商来提供服务和支持,同时用友规模化的发展我们的ERP公司销售伙伴,大力发展建立UAP和CSP平台应用的开发商伙伴,同时用友软件也会发展一批用友软件教育培训伙伴,今年我们就推出了1万名顾问的培养计划。

用友软件的产业生态链一共有三类,第一类是市场和营销方面的营销伙伴,主要是一些渠道分销、联合市场、增值营销以及客户资源和增值方案方面。第二个是我们交付和服务方面的,主要是实时交付和咨询方案,以及定位服务的客户端开发。第三是基于技术和产品合作的产品伙伴,主要是平台的合作、代码的合作、技术的合作和行业的合作。用友软件会聚焦我们的产品,通过做好我们的产品,实现我们的产品,我们叫产品流,然后需要通过我们的一些各类伙伴,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好的服务。今天用友软件也做了一个重要的调整,新时期下我们也面临着共同的发展机遇,中国以及亚洲的一些企业与组织,面临信息化应用全面升级,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给企业的成本压力加大。同时技术成为新的发展引擎,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新技术的投入。第三个是IT技术发展和IT应用基础,现在的企业运营已经离不开IT的支撑。

接下来再介绍一下为什么要和用友合作,用友的目标是世界前三,用友有两款产品,一款是基于大型企业的NC6,还有一款是基于客户基础的U8+,同时用友在ERP领域连续十一年都是专业第一。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能够实现SAP在欧洲,CRACLE在美洲,实现用友代表亚洲作为最强的一个专业软件公司和云服务的提供商,为我们中国以及亚太地区提供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最后我想以一幅对联来结束今天的方向,叫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我们和中国的IT,尤其是浙江和杭州的IT企业,能够为我们浙江的企业和中国的企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构建更好的生态链。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