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渠道大会助力传统软件厂商转型升级

[摘要]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在于9月24日在杭州新金山大酒店隆重召开。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蔡理事长发表精彩演讲。
       9月24日下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的以“产业转型 渠道升级”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在杭州新金山大酒店隆重召开。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蔡理事长在此次大会上发表了精彩致辞,以下是文字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的活动,我记得我这是第三次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我们中国软件网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给我们浙江省的软件产业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机会,今天在座的有我们来自各个重要的,国内知名的软件企业和渠道商的代表,到会的也有很多省软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我们自己的企业,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教育的机会,所以我首先代表浙江省的软件行业协会,对各位来到杭州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座的各位专家、各位企业界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浙江省软件产业所给予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以及做出的非常重要的贡献。

多年以来,我省的软件企业经过不断的努力,也在国内外众多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在渠道商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省的软件产值每年都以30%以上的增长率在快速地发展,2013年我们又面临着怎么样进一步地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在我们省经信委的指导下,我们协会也本着全心全意地为会员服务,尽职尽责地促产业发展的宗旨,深入地落实国家发展鼓励软件产业协会的政策文件和四号文件,和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的发展规划,这两个重要文件为重点,也发挥我们行业协会代表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下决心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我们一定会紧密地团结我们的软件企业,履行我们协会的宗旨,突出我们的工作重点,做出我们的特色。我们非常欢迎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杭州举办,我们也愿意为此做出我们微薄的努力。

这个大会所面临的形势,是我们目前整个软件产业已经从过去的传统软件发展为所谓的互联网软件,这种改变现在又叫做第三次变异期,它的特征是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社交网络、互联网等等这样一些重要的变革,这个变革给我们的产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它既有很好的机遇,因为诞生了很多的新型业务,但是也给我们企业的营销和市场策略带来了考验,用我们过去的一些传统营销策略和市场模式,已经不适应这种新型的、转型期的要求,但是现在一些新的市场模式和营销模式没建立起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的企业产生了利润下滑、产业缩水的情况,这个就更需要我们软件企业和渠道商进一步地合作,所以这个合作在目前的形势下,就显得更为可贵。我们这次会议,我觉得可以从这样三个方面来探讨,怎么样来解决我们所面临的新形势和要求。

一是我们怎么样能够建立起软件企业和渠道商的面对面的交流,更广泛地发展我们这样一种联系,能够帮助我们的软件企业快速地找到自己的销售渠道。

二是我们能不能够通过这次大会,提供一种很好的宣传我们企业、宣传我们产品的平台,这样一种环境。我们的厂商也能够很好地树立在渠道商中间的影响力,我们也希望我们优秀的渠道商能够介绍一下你们的成功之路,你们也可以向我们的软件厂商来宣传你们的优势和资源。

三是我们不同产品厂商之间,可不可以找到一种广泛的、合作的、互补性的交流,我们过去讲同行是冤家,但实际上我们现在发现,同行不一定是冤家,比如说我们现在浙江省科技厅也好、经信委也好,正在大力支持产业联盟,比如说我们建立了电子商务的联盟,建立了信息安全产业的联盟,这些联盟企业过去都是被人家看成是竞争对手,但现在他们联合起来发现互相之间有很多互补的地方,他们可以合作去申报或者是去争取一些非常大的一个企业做不了的事情,所以我觉得通过我们这样一个大会,我们可以同行之间,包括软件企业之间、渠道商之间,能不能建立一些合作的方式,能够形成一些所谓的战略合作伙伴。我想这次大会,如果在这三方面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效,对我们整个软件产业整体的健康发展是有非常好的意义的。

这次大会可能也有一些来自国外的专家和企业家,我觉得我们这次大会也希望能够开成功,一个完全国际国内开放的互相协作的会议,中国的软件其实现在在国际上并不比人家落后多少,因为我刚刚从美国回来,也刚刚跟美国的一些重要企业接触过,他们现在对我们中国很多知名的品牌,包括一些软件、硬件、IT产品表示出很高的兴趣,他们觉得有些东西他们还仅仅是一个概念,但是中国的企业已经把它做成了很好的产品,他们也觉得很惊奇。所以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在这个会上,国际国内的一些专家和企业家能够交流一下,进一步地提升我们国家的软件在国际上的地位。

罗罗嗦嗦讲了很多,最后一是要对大家表示欢迎,另外一个是预祝这次会议取得成功,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谢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