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我不会专职做微软CEO

[摘要]盖茨表示,他可能会更多的参与微软聘用新首席执行官相关的工作。


       随着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即将卸任微软首席执行职务,业界有关微软新任首席执行官的传言也沸沸扬扬,甚至有传言称,比尔·盖茨(Bill Gates)或将再度出山,执掌此职。不过,从盖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回应此事的言论来看,盖茨重新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职务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周二报道,今年8月,史蒂夫·鲍尔默宣布将在一年内辞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职,这一消息令全球为之震惊,许多人因此认为,比尔·盖茨可能会接替鲍尔默,再度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当然,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盖茨应当不会再执掌微软的首席执行官职务,因为他一直忙于其基金会工作,而且盖茨似乎也无意接管这一职位。尽管如此,业界有关这一问题的传闻却不绝于耳。对此,盖茨表示,他可能会更多的参与微软聘用新首席执行官相关的工作,对于回归微软重掌首席执行官这一问题,可能性小之又小。

今天,BI也就此问题直接采访了盖茨。不过,盖茨在回答这一问题时并没有坚定地回答“不接任”。盖茨的答案是:“不会的,我曾经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段时间,如今,我身为微软董事会主席,将部分地参与帮助微软找到新首席执行官。”当然,从这句来看,盖茨应当是表明不会再出任微软首席首席执行官,但这种否定又似乎不是最强烈的。不过,BI还是认为,从这种回答来推断,盖茨不会接任微软首席执行官,如果说在此采访之前,盖茨接替鲍尔默的可能性为0,那么现在的可能性顶多也只有1%罢了。

以下就是BI的采访及盖茨的主要回答:

BI: 你一直对全球健康和贫困问题充满激情,不过,有没有这种可能——放弃当前的基金会工作而再度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

盖茨 不会的,我曾经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段时间,如今,我是微软的董事会主席,我将参与部分的相关工作,我的专职工作仍在基金会这边,我不会专职于微软首席执行官这一职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