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小企业也有大未来

[摘要]当互联网遇上金融,特别是当第三方支付打通了金融的诸多环节后,整个理财的价值圈开始形成,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其中的价值。而对其价值的挖掘和获取,也较传统基金售卖有绝对的优势。

放假期间,无意间看到猫扑一篇帖子,一白富美以十万年薪为自己的宠物猫招聘专职男保姆,并设置了N条严格的条条框框,还贴出了自己的照片以正视听。虽然第一反应就是炒作、炫富什么的,但是美女效应还是让我多看了几眼,不过后来看到盈盈理财的信息,才意识到这篇帖子应该是在针对这个产品做的炒作。

很感慨这家策划公司的能力,竟然隐藏的这么深,这么有耐心的把最核心的信息隐忍这么长时间(在帖子更新第2天)才发布出来。

这篇帖子在笔者看到的时候已经有了高达60多万的点击,跟6千多条的互动回复,相信很多网友也是跟笔者一样,成功的被前面的信息吸引了关注,然后知道了盈盈理财的信息。

笔者随后对盈盈理财进行了简单的了解,这是一款永久免费型的手机理财软件,才上线不久,和阿里余额宝等产品相差不大,不过在账户资金的安全性,笔者认为盈盈理财更出色一点,因为盈盈理财不涉及转账功能,不会在网上造成损失。

这些产品吸引的就是那些没有专业的理财金融知识的上班族们。这些人有理财的想法,但是没有专业知识支撑他们进行投资行为,手上能操作的闲钱也不多,所以更愿意进行门槛低、简单易上手,资金需求小和收益率相对稳定的理财行为。而盈盈理财一卡多买、操作简便、多重绑定等特点刚好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当互联网遇上金融,特别是当第三方支付打通了金融的诸多环节后,整个理财的价值圈开始形成,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其中的价值。而对其价值的挖掘和获取,也较传统基金售卖有绝对的优势。

与传统方式相比,与互联网的结合还能降低交易的成本,还有信息的不对称性,而这正是企业涉足互联网金融能给用户带来价值的地方。在盈盈理财中,用户只需用手机号码实名注册后,就能查询到多款基金理财产品,基金收益随时在更新公布,这与以往需要银行员工介绍、通过理财经理等渠道购买相比,在自由度、获取信息的广度上的优势不言而喻。

互联网环境下,使得较小的企业也能够以较小的成本获得较大的用户群体和流量,通过简单的应用开发,就能将以往较为复杂的理财产品购买简化到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中,使得用户在简单的操作下购买丰富的理财产品。表面上是个小生意,可实际上却拥有很大的市场,从中产生一个重量级的企业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过,用户规模才是获胜的硬道理。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国内手机网民达4.6亿,其中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占80%左右。所以,通过手机APP圈用户是所有理财产品都需要考虑的问题。另外,类似盈盈理财这样才上市的“小产品”,要如何同阿里余额宝、腾讯基金超市这种背靠大平台、拥有大流量和大用户群的企业竞争,也是其发展道路上无法绕过的问题。这个问题可不是一次成功的事件营销,一次美女的眼球效应就能解决的。类似盈盈理财从一开始就打造7*15小时随时待命客服团队的服务模式,从最根本的地方提升用户体验,这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小企业有着更宽广的发展未来。移动理财是技术创新的产物,也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的诞生。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的进入,颠覆开始被频繁的提起。但就目前而言,移动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还只是金融领域的一个补充而已,那个属于它的大时代才刚刚崭露头角,摆在企业面前的问题十分明确,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与银行、证券公司加深合作,推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金融产品,提升用户体验才是当务之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