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严禁开发商将所有房源交给电商团购

[摘要]由苏州市住建局、工商局以及物价局联合发布的《规范全市房地产团购销售行为的通知》将于10月9日实施,该通知明确了房地产开发商不得将所有房源全部交给电商团购等多项内容。

由苏州市住建局、工商局以及物价局联合发布的《规范全市房地产团购销售行为的通知》将于10月9日实施,该通知明确了房地产开发商不得将所有房源全部交给电商团购等多项内容。

房产电商
苏州严禁开发商将所有房源交给电商团购

据苏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房地产市场在销售中出现了房地产电子商务的新模式,部分企业以房地产电商的名义,利用信息不对称在商品房销售中“假团购”、垄断房源、变相强迫入会、强迫团购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广告宣传中带有欺骗和误导性质的“以一抵×万”等广告用语,造成消费者误解。购房者与房地产电商因团购费、会员费、网络费纠纷的投诉越来越多。

针对上述行为,通知规范了商品房预售行为,要求房地产商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应在10日内公开销售。房地产开发商不得将所有房源全部交给电商团购,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确保不参加团购的购房者也可以在售楼处购到商品房,不得强迫购房者参加各类团购、网购活动。房地产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商品房团购活动时,应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房源,合理确定团购规模,不得无限制地发展团购会员,以免造成市场混乱。

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项目预售许可证时,应当合理制定价格,并实行价格申报,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以及每套房屋的价格。房地产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商品房团购活动向购房者收取团购服务费不得违反自愿、有偿及诚实守信原则,对委托人进行价格欺诈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