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生前所埋“时光胶囊”被挖出

[摘要]由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30年前埋入地下的“时间胶囊”日前终于被挖掘。

 


       由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30年前埋入地下的“时间胶囊”日前终于被挖掘。因为所有参与者都忘记了当初埋藏的地点,导致“时间胶囊”重见天日的时间整整推迟了10年。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乔布斯留下的苹果丽莎鼠标。

30年后重见天日

“时间胶囊”就是将现代发明创造的有代表性意义的物品装入容器内,密封后深埋地下,并设置一个在未来能够打开“时间胶囊”的时间。

1983年,乔布斯出席了在加州召开的阿斯彭国际设计大会。据称,当年乔布斯在这个会议上发表了名为《未来不是过去的样子》的主题演讲,其中就曾预言过iPad、无线网络甚至是App Store。

大会闭幕后,乔布斯与好友决定一同埋下一个巨大的“时光胶囊”。这个“时光胶囊”原本应该在10年前出土,但当时参加埋胶囊的人都忘了埋藏地点。近日,这个“时光胶囊”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挖掘者》栏目帮助下得以重见天日。

丽莎鼠标最受关注

这个大型胶囊呈管状,长约4米,装着的是当时与会者随手留下的各种物品,而其中最受关注的当数丽莎鼠标(Lisa Mouse)。丽莎鼠标是乔布斯用女儿的芳名命名的,它是第一代商务电脑的专用鼠标,在当时十分罕见。虽然30年来鼠标在风格上有所变化,但在内部构造上却与丽莎鼠标区别不大。这个鼠标将会被拍卖。

挖掘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大多数物品都被装在塑料袋里,所以它们的保存情况良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