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组建人工智能团队 以更好了解用户

[摘要]Facebook希望根据用户在该网站上的活动习惯以及页面资料信息,进而更有针对性地向用户提供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和信息。


       美国科技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近日刊文称,Facebook首席技术官(CTO)迈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对该刊透露,Facebook已组建了一个名为“人工智能团队”(AI Team)的新团队,目的是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以更深入了解Facebook用户所搜索内容所表现出的具体模式及相关意义。

据悉,Facebook人工智能团队共有8名成员。该团队正计划创建出一个人工智能模式,该模式将专注于“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事宜,以模仿人脑神经数据处理的实际方式。通过这种方式,Facebook就能根据用户在该网站上的活动习惯以及页面资料信息,进而更有针对性地向用户提供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和信息。

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并不是什么新术语,尤其是对于Facebook竞争对手微软及谷歌(微博)而言就更是如此。微软和谷歌两家公司此前都组建了各自人工智能团队,这些团队所开发出的技术系统,意在帮助用户更容易查找信息、管理数据以及使用户的网络活动更有效率。

此外,谷歌今年8月宣布推出一款名为“word2vec”的新型人工智能工具。该工具在无需人工引导前提下,就能了解用户所使用语言的类型和相应沟通联系。该软件意在没有人工干预情况下,就能理解和创建自然语言的模式。

庞大任务

Facebook今年5月宣布,该网站用户量已达11.1亿。考虑到每天会有数百万Facebook用户生成海量新数据,因此Facebook正开发的“深度学习”技术能否做到在不借助人工干预而行之有效,才是该技术实用的关键之处。

Facebook人工智能团队要想取得成功,他们就得开发出这样一款产品:将人工干预程度降至最低,同时以不会占用大量数据处理空间。这对Facebook人工智能团队而言无疑将是很大的挑战。

斯科洛普夫还透露,或许将对外公布Facebook人工智能团队当前努力的部分数据。利用这些数据,其他社交媒体和技术网络也能向各自终端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数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