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CAD中望3D易学易用受世界技能赛关注

[摘要]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技能大赛的中国集训基地 (广州工贸) CAD机械设计项目于9月14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数十位广州院校代表及市民来到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体验3D设计及打印技术。国内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的3D设计软件亮相开放日,受到参与人士们关注。3D打印技术逐渐普及,3D设计易学易用受关注据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技术专家杨伟群博士介绍, 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技术在珠宝、汽车

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技能大赛的中国集训基地 (广州工贸) CAD机械设计项目于9月14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数十位广州院校代表及市民来到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体验3D设计及打印技术。国内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的3D设计软件亮相开放日,受到参与人士们关注。

3D打印技术逐渐普及,3D设计易学易用受关注

据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技术专家杨伟群博士介绍, 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技术在珠宝、汽车、航空航天、教育等领域都有所应用。现在国外许多小学已经有了3D设计的课程,而国内则仅局限于在专业领域,普通民众对于3D设计的认识不深,但已经引起社会层面对3D设计的普遍关注。

在活动现场,有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参与3D设计打印体验,在三维CAD软件中望3D工程师的讲解指引下,兴致勃勃操作着中望3D设计软件,绘制现场指定作业:孔明锁智力积木的3D图形,随后将绘制好的3D图纸用3D打印机制作完成。


左上:中望3D设计教学现场;右上:参与人士打开中望3D同步操作
中1:小朋友们在观看3D打印过程;中2:参与人士拍照现场教学内容
左下:现场教学3D设计孔明锁智力魔方;右下:3D打印完成的魔方模型

三维设计软件作为3D打印的前端重要的设计工具,受到现场参与人士的关注,来自广州工贸学院的黄老师现场操作时表示,对比其他软件例如UG、Proe,中望3D操作非常便捷,而且建模功能强大。在谈及便捷性时,三维CAD软件中望3D软件技术工程师吴道吉介绍,最基本的3D设计操作,一般只需要7天便可以掌握。现在3D设计逐步在国内的企业、学校推广,影响力会越来越大。例如中望3D就是一款易学易用的三维设计软件,就算是初学者也可以很快上手。现场的小朋友们就是非常有说服力的例子。

中望3D 2013 SP版新升级,帮助企业可快速二维转三维

同时,据吴道吉表示,中望3D加强版中望3D 2013 SP版已正式面向全球发布。相比年初发布的版本,除了支持其它主流三维CAD软件的最新版本、导入任意软件三维模型数据速度更快,更精准,此次SP版也结合软件的流程优化,推出更全面、系统的培训项目,帮助企业及个人用户从二维CAD平面绘图升级为三维CAD建模。

在多渠道培训方面,中望3D特别邀请国内有院校教学集合制造业实践经验的三维CAD专家奉老师在官方论坛开设的“奉老师教你学3D”栏目,即时解答用户在学习、使用中望3D的所有问题,提供专业意见。请关注奉老师教你学3D栏目:http://www.zwcad.com/community/forum-70-1.html

不仅如此,中望3D拥有更多人性化的实用功能,突破了二维设计上的局限并可以高度兼容。中望3D2013 SP新版延续了中望3D的易学易用特点,使工程师更多的专注于设计、专注于创新,而不是一些简单重复的繁琐操作。当然,中望3D同样重视工程师们在使用过程中提出的改善建议,持续修正和完善自身能力,致力为企业打造高性价比的专三维CAD/CAM一体化解决方案。

关于中望3D 三维CAD/CAM软件

中望3D是国家工信部推荐的军工企业三维CAD/CAM软件首选品牌,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三维CAD/CAM解决方案,造型、模具、装配、逆向工程、钣金、2-5轴加工等功能模块一应俱全。高效兼容其它三维CAD软件、易学易用、集成丰富零件库、全新学习教程和海量优质三维CAD图纸免费下载等,让你更轻而易举地掌握3D设计和加工编程。立即下载最新版本,申请免费三维CAD/CAM&3D打印技术培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