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称美国NSA试图刺探国际支付信息

[摘要]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消息,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于由VISA等公司处理的国际支付流程非常关注。该机构甚至建立了自己的金融数据库,用于追踪资金流动。

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消息,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于由VISA等公司处理的国际支付流程非常关注。该机构甚至建立了自己的金融数据库,用于追踪资金流动。

《明镜周刊》获得的文件显示,NSA广泛关注各类国际支付、银行和信用卡交易。由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这些信息显示,这一间谍活动由名为“追踪资金(FTM)”的NSA分支机构进行。收集的信息随后被导入NSA的金融数据库“Tracfin”。2011年,这一数据库中包含1.8亿条信息,其中84%数据来自信用卡交易。

2010年的一些NSA文件则显示,NSA还瞄准了VISA等大型信用卡公司客户进行的交易。在2010年的一次国际会议上,NSA的人员描述了如何在VISA的复杂交易网络中进行搜索,从而发现线索的方式。

一份文件显示,NSA的目标是获得欧洲、中东和非洲VISA客户的交易信息,即“收集、分析并存储来自优先信用卡机构的交易数据,专注于优先地区”。不过,VISA一名发言人表示,数据不可能从VISA运营的网络中被截获。

NSA的Tracfin数据库中还包括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环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的数据。该协会的网络被全球数千家银行使用,用于以安全方式发送交易信息。文档显示,该协会同样也是一个目标,而NSA从多个层面针对该协会执行间谍活动。NSA获取数据的一种方式是“通过多家银行读取该协会的打印机数据”。

不过来自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的一份文件显示,对于刺探全球金融系统信息的做法,一些情报机构员工也感到担忧。收集、存储和分享与政治相关的数据是严重侵犯隐私权的做法,这些数据中存在大量个人信息,其中有很多并非情报机构的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