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微软正研发语音助手软件Cortana

[摘要]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正研发一款名为Cortana的语音个人助手软件,并计划在下一次Windows Phone系统升级时推出,这也是微软对抗Android平台Google Now和苹果Siri的一大举措。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正研发一款名为Cortana的语音个人助手软件,并计划在下一次Windows Phone系统升级时推出,这也是微软对抗Android平台Google Now和苹果Siri的一大举措。

早在今年6月就有消息称微软将在zCortana App应用中推出这样的功能,但并未引起广泛关注。有意思的是,这款软件的名字取自微软经典射击游戏《光环》中的人工智能名称。据称该语音助手不仅能通过对话的方式执行日常任务,还能向不同的用户进行学习,根据用户的偏好自动进行调整。

目前还不知道这一软件会为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带来怎样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与谷歌、苹果现有语音助手的功能相比,Cortana明显更有野心。

微软预计将在2014年年初推出Windows Phone 8.1升级,这也是发布这款嵌入式语音助手的好时机。

这样看来,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7月份发布的备忘录中就已经有过暗示:“基于先进,甚至魔术般的云端学习功能,我们的用户界面将进行深度个性化定制。我们的系统将会支持所有的重要服务,也会毫无延迟地响应用户的需求,甚至在他们询问之前就开始了解他们的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