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以色列绝密网络部队成“科技富翁”摇篮

[摘要]美国媒体称,以色列军方绝密的8200部队相当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局,培养出了一代高科技新兴企业和较之商学院更多的科技百万富翁,目前这个网络安全部门正在蓬勃发展。

美国媒体称,以色列军方绝密的8200部队相当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局,培养出了一代高科技新兴企业和较之商学院更多的科技百万富翁,目前这个网络安全部门正在蓬勃发展。

据合众社9月9日报道,现在8200部队从人数上来说是以色列军方最大的部门。随着“网络战”成为军事组织和工业化国家面临的重大安全威胁之一,这支部队近几年来发展迅速。

报道称,8200部队仍是以色列军队中最机密的部门,就连其指挥官的名字以及年度预算都属国家机密。

部队在特拉维夫南部的内盖夫沙漠中有一个高度安全的大型基地。但是,对于它的工作——包括信号情报、拦截和分析其他军队的通信和数据交流等,外界却知之甚少。

报道指出,与以色列军队的其他分支不同,事实上8200部队所有的研发工作都是由一支实力雄厚的工程师、程序员和技术员队伍在内部完成的。

8200部队从高中和大学招募最聪明的学生,而且似乎也并不缺少志愿者。因此,8200部队的很多士兵在退役之后成为众多成功的高科技新兴企业的幕后力量毫不令人吃惊。

这些企业为以色列的高科技产业作出了无可取代的贡献——以色列高科技行业被公认为在全球名列前茅。

报道称,以色列每年的高科技出口额约为250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出口总额的1/4。

1969年创建以色列首家软件企业的约西·瓦尔迪说:“8200部队培养的高科技百万富翁比国内任何商学院培养的都要多。”

报道称,以色列的多家技术企业都是由8200部队的退役士兵创建的或是基于这个部队所研发的技术发展起来的。内部人士说,这支部队的某些技术要领先美国和欧洲数十年。

据悉,国际商用机器(IBM)公司8月宣布收购特拉斯蒂尔公司,一家以色列基于云计算的网络安全软件供应商,其客户包括美国和英国的多家大型银行。

报道指出,8200部队作为以色列高科技企业的孵化器的成功传奇或许将会延续,因为根据军方的新战略计划,将压缩常规性陆军、海军和空军规模,以更加灵活、注重技术的军队来迎接“新战争时代”的挑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