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董事长:迎来下个150年历史的起点

[摘要]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在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之后,诺基亚将专注于地图和网络设备技术。诺基亚董事长、过渡期CEO里斯托·希拉斯玛(Risto Siilasmaa)对于这些改变表示乐观,并认为这将是“诺基亚下一个150年历史的开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在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之后,诺基亚将专注于地图和网络设备技术。诺基亚董事长、过渡期CEO里斯托·希拉斯玛(Risto Siilasmaa)对于这些改变表示乐观,并认为这将是“诺基亚下一个150年历史的开端”。

诺基亚成立于150年前,最初的业务是造纸、制鞋,以及生产汽车轮胎,但最终凭借手机业务获得了巨大发展。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希拉斯玛谈到了诺基亚面临的挑战,3.2万名即将加入微软的员工的感觉,以及诺基亚不再是一家手机厂商的现实。

他表示:“如果没有移动设备和服务业务,诺基亚看起来将有很大不同。不过这将是一家强大的公司,拥有健康的财务状况以及3个强大的业务,包括NSN、HERE和先进技术。每一项业务都是技术和创新的领先者。”

简单而言,诺基亚未来将专注于3大领域:网络设备、HERE地图,以及新的先进技术业务。NSN提供网络设备并专注于移动宽带,HERE是诺基亚在位置和地图领域的长期赌注。目前HERE已经是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的地图技术提供方,此外还积极瞄准汽车导航市场。

新的先进技术业务将是面向未来的研发部门。诺基亚在过去多年中建立起了强大的专利组合,拥有多个移动设备和移动数据专利。未来,诺基亚计划继续扩大这一专利组合。

希拉斯玛表示:“我们已建立起成功的专利和技术授权业务。”而诺基亚未来将继续扩大专利库,并利用专利提升营收和利润。在向微软出售手机业务的同时,诺基亚以21.7亿美元的价格向微软提供了该公司专利的10年授权。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在失去手机业务后,诺基亚将变成一家“专利流氓”。凭借约3万项应用专利和8500项设计专利,诺基亚的专利组合价值约为6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将更好地利用专利。

希拉斯玛计划给诺基亚的剩余业务重新注入活力,并寻找新任CEO。尽管诺基亚不会再开发智能手机,但HERE地图技术的成功有可能使消费者继续接触诺基亚品牌。在Lumia和Asha品牌归微软所有之后,诺基亚将无法控制这两个品牌中诺基亚的痕迹。尽管公司的很大一部分被微软收购,但希拉斯玛认为,留下的诺基亚员工将“提醒外界诺基亚真正的价值是什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