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携手北京加速科技创新发展

[摘要]9月8日,贵阳市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贵阳正式签订;同时,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区揭牌,中关村企业家贵阳峰会在贵阳举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贵阳合作站、北京技术市场贵阳服务平台,也于9月7日揭牌。自此,京贵全面科技合作拉开帷幕,贵州高位承接东部、发达省市高新技术园区产业战略转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9月8日,贵阳市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贵阳正式签订;同时,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区揭牌,中关村企业家贵阳峰会在贵阳举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贵阳合作站、北京技术市场贵阳服务平台,也于9月7日揭牌。自此,京贵全面科技合作拉开帷幕,贵州高位承接东部、发达省市高新技术园区产业战略转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贵州发展既要“赶”,又要“转”。“赶”就要保持加快的发展速度,“转”就要提高发展质量,让经济发展能更好地保护生态,这就必须坚持科学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支撑点。此次京贵双方围绕创新驱动开展一系列合作,坚持高位对接,共同组织实施一批科技项目,必将为贵州经济、科技发展提速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北京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苟仲文表示,京贵两地进一步合作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中关村与贵阳的科技合作、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的启动建设,将会更好地推动贵州创新发展。

据了解,根据贵阳市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建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区,重点在产业高位对接、科技金融、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随着协议的履行,总额约437亿元的54个项目将陆续在贵阳落地。

据介绍,9月7日揭牌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贵阳合作站和北京技术市场贵阳服务平台,是北京市科委、贵阳市政府共同搭建的跨区域科技性信息共享、机构促进、人才培养、示范推广、深度对接、监测研究的综合平台。旨在充分发挥北京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和贵阳地处西南中枢的地缘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强北京与贵阳技术交易的合作与交流,更好服务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两地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表示,他们已经把对贵阳的贡献作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和北京技术市场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她说:“我们希望通过‘一站一台’,可以快速响应贵阳企业发展的创新需求,跟踪服务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两地技术交易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