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Kindle Paperwhite

[摘要]该款阅读器配备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和改进后的背光,起售价为189美元。
 


       在亚马逊周二意外上线新款Kindle Paperwhite官方网页数小时之后,该公司随即宣布新款前光电子书阅读器Kindle Paperwhite将于本月30日开始出货。该款阅读器配备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和改进后的背光。此外,Kindle Paperwhite还拥有升级后的软件特性,这些特性最终也将登陆旧款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亚马逊当前在吸引新电子书阅读器消费者、或者是让Kindle用户升级产品的问题上正面临着挑战,原因是平板电脑的异军突起令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受到重创。亚马逊副总裁戴夫·林普(Dave Limp)表示,“在维持产品售价的同时,我们一直在努力把更多的功能和新配件植入到Kindle当中。目前,市场中仍有许多尚未购买一部设备的消费者。”

市场调研公司IDC分析师汤姆·梅纳利(Tom Mainelli)指出,两年之前,全球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出货量曾达到2600万部,去年已经降至1780万部。该分析师预计,今年全球电子书阅读器出货总量仅为1330万部。梅纳利表示,“亚马逊似乎已经承认该公司已无法再售出那么多的电子书阅读器。电子书阅读器的销售不可能会再出现增长。”

亚马逊当前牢牢统治着全球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特别是在Nook制造商Barnes & Noble销售额不断下滑,并正在进行企业重组之时。亚马逊今年第一季度占据了全球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大约42%的份额,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索尼6.3%的份额。

亚马逊表示,Kindle Paperwhite从周二开始接受预定。其中,带有广告服务的Kindle Paperwhite售价为119美元,没有广告信息的设备为139美元。新设备将从9月30日起发货。3G版Kindle Paperwhite售价为189美元,将于11月5日开始发售。

亚马逊还表示,新款Kindle Paperwhite还将拥有一系列新的软件特性,这些特性最终将被整合到旧款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中去。基于图书的社交网络Goodreads已于今春被亚马逊收购,该公司的服务也将被整合到新款Kindle Paperwhite当中。

梅纳利承认,亚马逊一直在开发彩色屏的电子书阅读器,但该产品尚未成型。他说,“我们一直希望打造出一款完美的彩色屏电子书阅读器。但是此前所有的解决方案,都会因糟糕的色彩质量或是电池续航能力问题受到影响。”梅纳利表示,彩色屏的Kindle在短期内不会上市。今年年初,亚马逊从三星电子收购了彩色显示屏厂商Liquavista,帮助公司开发彩色屏Kindle。梅纳利称,“亚马逊已经为开发彩色屏Kindle投入了巨资。”

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内,三星电子、苹果预计将会发布一系列的新产品。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也筹备着推出新一代Kindle Fire平板电脑。亚马逊此前已明确表示,该公司希望从使用公司服务的消费者身上,而不是设备本身获取利润。据悉,亚马逊目前正在开发一系列的新设备,其中包括了智能手机和机顶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