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谷歌联合起诉美司法部 要求公开棱镜门细节

[摘要]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和微软、谷歌的谈判以失败告终。为减轻因“棱镜门”事件牵连,而遭受的公众指责,这两家公司决定起诉美国联邦政府,要求获得披露美国政府索取用户数据行为细节的授权。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和微软、谷歌的谈判以失败告终。为减轻因“棱镜门”事件牵连,而遭受的公众指责,这两家公司决定起诉美国联邦政府,要求获得披露美国政府索取用户数据行为细节的授权。

微软公司总法律顾问上周五发表博文称,两家公司近来与美国政府就“公开他们收到的《外国情报监视法》法庭指令”进行了磋商,但磋商以失败告终。在博文中,他抱怨美国政府“一直不愿”让微软披露其索取用户数据的行为。

棱镜门事件爆发后,包括微软、谷歌在内的科技公司被披露“大量参与机密的美国监视项目”,“配合政府窥探用户隐私”。此后科技行业一直努力争取获权披露政府索取数据的细节,以维护公司受损的名誉。

今年6月,微软和谷歌均发起诉讼称,依照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他们应获得披露政府行为细节的权利。

在提交给外国情报监视法法庭的一份请求书中,谷歌公司表示:“谷歌的名誉和业务已经遭到媒体虚假和误导报道的沉重打击,谷歌用户都密切关注相关指控。谷歌必须回应这些言论,而不是笼统敷衍了之。”除了谷歌公司外,微软公司也提交了一份相似内容的文件。

美国司法部门上周五向机密监视法庭提交其对微软和谷歌的文件作出的回应,但因文件属于机密,目前内容没有公开。

微软总法律顾问在博文中表示,“过去几周,我们曾与美国司法部六次达成协议,同意推迟政府对诉讼作出回应的最后期限。我们曾希望,这些谈判能够达成一项各方均能接受的协议。”

令两家公司遗憾的是,谈判最终失败,因此微软和谷歌决定诉诸法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