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4G终端下月进行新一轮终端集采

[摘要]8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应该会在9月份进行新一轮的TD-LTE(4G)终端集采,由于已举行的二季度终端集采引发很大反响,厂商中标面较小,因此,预计新一轮TD-LTE终端集采将会引起更大关注。
       8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应该会在9月份进行新一轮的TD-LTE(4G)终端集采,由于已举行的二季度终端集采引发很大反响,厂商中标面较小,因此,预计新一轮TD-LTE终端集采将会引起更大关注。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也证实了该消息。根据台湾媒体报道,他日前在台湾两岸电信业合作会议上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在国内主要城市建成TD-LTE网络,预计到2013年底完成20万基站建设工作,在2014年再完成20万个基站。同时,中国移动已经采购了20万台TD-LTE终端设备,在下个月,中国移动还将采购TD-LTE终端。

按照规划,中国移动第二季度采购了近20万部的TD-LTE终端后,今年还将采购80万台TD-LTE终端,至于是否9月一次性采购80万台,则还不清楚,如果是一次性集采,那将创全球4G终端采购第一大单。

据悉,截至6月月,全球TD-LTE终端销售也不过80万部,超过60家厂商推出了242款TD-LTE终端,智能手机达到29款。显然,中国移动的推动直接将使全球TD-LTE的手机销量翻番。

不过,之前第二季度中国移动TD-LTE终端采购引发了很大反响。当时,,集采规模为20.65万部,共有200多款终端产品参加竞标,其中,参加竞标的MIFI与CPE款型共占据四分之三的份额,而最终中标产品包括8款手机、10款MiFi、4款数据卡和3款CPE。 主要问题是国产厂商反映门槛过高及大多数采用国外芯片等。

“我们将通过规模化的终端采购推动TD-LTE终端、芯片的全面成熟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移动TD-LTE双待手机至少将超过10款”,中国移动相关高层在一次公开场合下如此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