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view中华区行销总监曲苏超在“成都软件渠道大会”发表精彩演讲

[摘要]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天府之国,跟大家一起交流!我想推荐给大家一个新的机会,所以整个演讲题目叫做“选择大于努力”,后来因为我在成都待了几天,我觉得我这个演讲的劲头不是很大,因为成都是一个非常休闲,非常适合生活的城市。所以,我想给大家提供一个赚快钱的机会,但是感觉大家并不太需要钱。

曲苏超: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天府之国,跟大家一起交流!我想推荐给大家一个新的机会,所以整个演讲题目叫做“选择大于努力”,后来因为我在成都待了几天,我觉得我这个演讲的劲头不是很大,因为成都是一个非常休闲,非常适合生活的城市。所以,我想给大家提供一个赚快钱的机会,但是感觉大家并不太需要钱。

在大的规则上一直是大鱼吃小鱼,如果我是小鱼,基本上大家暂时改变不了状态,快鱼吃慢鱼大家是有机会的,看谁的眼光更准,谁的动作更快,对于大家来说,只要是做过销售的,可能都有一个体会,做招投标或者做一个案子的时候,你总会发现有一个家伙那个价格比你还低,你非常难以忍受,恨不得去他家把他拖出来打一顿,他的价格可能只是你价格的一半。终于有一天你可以打一次非常低的价格,你单子也拿到了,做还是不做你总是犹豫,因为你不会觉得很爽。

我觉得大家可以换一个思路,在已经充分竞争的市场里面,或者已经非常成熟的市场里面,大家可以做一些新的产品,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个新的产品叫做Trustview,它的规则非常简单,更像是工具类软件,对于大家做渠道来说,理解这种工具是非常容易的。

第二整个行业目前还是比较新的,这个行业是从2006年才有非常好的技术手段来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所以在理解这种业务上,我想它比一些大的业务类软件更容易上手。在实施阶段,因为是工具类的,跟业务无关,所以实施的过程中非常简洁,我们实施过几万点的,基本上我们也是在三个周之内全部实施完,这个钱赚的痛不痛快也要看大家选择。

总体上我要推荐一个新的行业,所以要介绍一下这个行业概况,纯企业级市场,是企业发自内心的需求,这个市场每年以35%的增速提高,目前最核心的行业主要是在机械制造、地产、软件、通讯,你有图纸,你有设计的图纸,你有源代码要保护,包括你有其他的核心的要上市,准备上市,有核心的交易信息,这些都是被保护的数据本身的对象。我想这个需求是非常多的,后面会给大家大概介绍一下这些需求会具体到哪些领域。

目前看纯企业级市场渠道的同仁可以看一下,我们相信在2015年大概有11亿的市场。如果是涉及到一些政策性的市场,刚才也提到过一个棱镜门,我们相信后面包括最近东南亚军事形势是非常紧张的,我们是这么估计的。首先是国资委做了一个商业秘密测评的要求,这里面涉及到央企还有一些国有企业,整体市场有80个亿,这个测评已经有8家开始做了,整体的市场大一点的央企基本上在几千万以上,涉及到防泄露软件部分,信息本体防泄露的部分,我们相信它基本上是在整个市场里面商业秘密测评项目市场里面1/3。

对于Trustview来说,它是一个新行业里面的新产品是2010年进入中国,2012年左右才开始运作,它的品牌本身2000年就开始做了,是面向互联网做版权保护的,因为2000年做版权保护并不是符合大时代的潮流,那时候的潮流还是做分享,信息要更多分享出去,所以2005年整个企业方向面向做企业级客户提供企业级内部的知识资产的管理,我们有几个观点,你有的一种旧的客户资源想把它变成例如,我们相信你可以推一些新的软件,特别是类似于Trustview这样的软件,你怎么样把它做大?目前我们的产品有一些特性是适合你做大集团,大公司的,Trustview成交用户在中国大陆有很多是上市公司,去年我们推出了中小企业版,把原有的软件按照一些需求做了一些减支,这样更简洁,我们相信目前有的渠道,特别是在宁波、浙江的一些渠道,一周大概能出三单,这个量是有的,所以做过是有机会的,可以选择更多的做一些中小企业。

整体上带大家认识一下Trustview,这个公司是2000年就成立的,我们做过各行各业的很多案例,大家都可以参照。在目前,有五大公司,在中国大陆这边总部是在上海,我也是从上海这边赶过来的。

目前Trustview最大的优势(在大陆)是唯一一款既可以满足保护的宽度,也可以满足保护的深度(权限上可以控制到单一文件)。对于股东决议这样非常重要的文件,可以对企业或者整个集团,整个部门,每个人每一个组分别做不同的权限处置,包括能不能复制,能不能打印,能不能编辑,能不能另存等等很详细的内容。

行业上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覆盖了非常多的行业,核心行业还是制造业,因为有一些设计图纸类的,有一些软件行业和核心源代码保护,还有新兴的行业,还有政府和证券都有涉猎也有一些案例。

这里给大家看一下,不知道有没有大家熟悉的企业,或者符合大家目前资源配套的行业客户。从你身上穿的到你手上用的,到你了解的,或者跟汽车相关的,跟建筑相关的都有案例。

这里简单给大家看一下,因为我在加入Trustview之前,我可能也认为这个软件在行业上有一定限制,现在来看行业上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很多企业都对这个软件很青睐,上海有做豆腐的企业,味千拉面,还有北京的八月照相馆也有和我们合作。包括大家知道的洞洞鞋,全世界都是用Trustview做图纸设计保护的。

我们在政府也有一些单子,因为目前Trustview取得的销售资质除了军队的销售资质目前正在申请以外,它在保密局的资质(产品检测)包括公安局的资质都是有的,对大家的销售是不受限制的。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Trustview的非常明显的特征,这也是给了一个广告图,Trustview因为本身是做数字化产权管理的,它可以做到比目前市面上同行业软件更深一级的软件保护,它是深入到文件级的,这个非常关键,目前Trustview拥有在大陆最多的世界500强用户案例的厂商,之所以能够和世界500强合作,因为他可以做非常细致的权限设置,这对中小企业来说不是很明显,但是对于集团用户来说这个非常关键,因为集团管理的要求是有很详细的权限上的细分的,你的技术要符合他的管理要求。

第二个我们是说目前99%的厂商做的是强制加密,是一刀切,管理规则就是,我宁愿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企业内部所有的文档都加密,Trustview首先会支持这一技术,大家Trustview还会做选择性加密,这样就会帮助用户建立这样一个环境,可信的文档跟授信的文档,或者机密的文档跟非机密的文档,都可以同时应用。我们更多的竞争对手,市面上更多的同类产品,如果是采用了加密软件,基本上不会出现非机密的跟机密的都混在一个环境下应用,你只能在完全机密的环境下应用或者完全非机密的环境下应用,这是Trustview能够在集团大公司里应用的特性,因为不可能整个集团20几万人全部都做加密。

源代码保护我们提供新的技术手段,用虚拟化的方式。类似于大家做的内外网隔离我们是通过逻辑隔离虚拟上网实现的,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我们的展台。

简单给大家看一下我们整体的解决方案,把信息本身理解成一个企业的产品的话,这个产品在存储、使用、交通运输,包括最终产品卖出去的整个过程,我们都是有解决方案的。这里面也给大家演示了一下,对于企业内部已经有的这种文档服务器,往往是企业最核心最重要的一些文档存储的地方,我们是用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我们会给他一个配套的,针对文档服务器的模块,这个模块的作用就是做集中的加密跟授权,有了这个模块之后,企业对于文档服务器本身的保护,就会做的非常灵活,一次部署之后你就永远可以保证文档服务器本身的文件永远是安全的不会造成二次泄露。

包括可能企业内部已经有了很多应用ERP、PDM等等,里面可能会有很核心的文档,那么我们提供更简化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我们会给他一个网关,它是架在已有的应用系统跟客户端之间的,我们保证下拉倒客户端的所有文件它是受到机密保护的,不会造成泄露。

最后给大家看一下作为渠道商,我给大家提供一个赚快钱的机会做选择,我们会提供给大家什么样的产品?第一个就是Trustview最擅长的做高端防泄露软件的,基本上是大集团大公司,我们有很多实际案例大家可以参观,这帮助大家取得订单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还有中小版产品,目前中小版产品类似于Trustview的Business One,我们做了一些更定制化的精简,但是实际上它的性价比是非常优越的。中小企业版我们刚刚推出不久,可以给大家做一些更好的选择,特别是走量的选择。当然,我们刚才也看到了,对于做源代码的保护,我们有一个虚拟化的产品,虚拟的技术,大家也可以考虑一下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合作。我们也有云模式,因为Trustview在日本和中国台湾,包括在美国都是以SAAS的模式在运营的,而并不是单一的软件。上海目前我们也是有这个平台,主要是和电信级的厂商在合作,渠道这边,特别是区域级渠道这边有兴趣大家也是可以谈的。

当然,我们还有一个对外的保护的产品叫做外发工具,这个不是保护内部的,而是保护上下游厂商的,比如iphone本身它整体都是用Trustview做保护的,在富士康的工厂,在它的日常生产iphone的外围设备的厂商,它基本上整体流通体系,因为这是厂商与厂商之间的沟通,它的产品设计图纸都是通过外发的工具做版权保护的,这样可以保证发到你那儿我的版权还是由我来控制。

今天非常感谢大家仔细地聆听,我的介绍到这里结束了!选择Trustview的理由是很好的技术可以赚快钱,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