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存信息副总经理张圃在“成都软件渠道大会”发表精彩演讲

[摘要]张圃:我是世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张圃,我主要负责中间键产品HULFT,刚开始我们谈到大数据,很多人说我没有什么大数据可以交流也好或者集成应用也好,在两年多前,我跟一个排名靠前的系统集成商聊天,他们一个月处理量是一个TB,他认为我已经是国内处理量比较大的企业了,但是在今年,尤其是去年中国十二五IT化公布之后,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今年二月份,我还是跟这家厂商交流的时候,我说你们每天的数据交互的量是一个TB,说明中国发展是非常快的。

张圃:我是世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张圃,我主要负责中间键产品HULFT,刚开始我们谈到大数据,很多人说我没有什么大数据可以交流也好或者集成应用也好,在两年多前,我跟一个排名靠前的系统集成商聊天,他们一个月处理量是一个TB,他认为我已经是国内处理量比较大的企业了,但是在今年,尤其是去年中国十二五IT化公布之后,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今年二月份,我还是跟这家厂商交流的时候,我说你们每天的数据交互的量是一个TB,说明中国发展是非常快的。

下面我想介绍一下亚太地区的文件传输的软件品牌HULFT,拥有这个品牌的公司是世存信息集团,它的母集团是日本第一大信用卡公司,世存信息信息集团也是在东京上市,一年销售额大概32亿人民币左右。

合作伙伴是它拥有的一个中间件品牌,所有数据的连接和传送的中间件,2013年6月末全球企业级用户,我们统计的系世界级的企业,大概是7500家,全球销售155000套,2012到2013年我们的增长达到20%,在中国区还有亚太区对销售额的贡献是不小的。全球产品销售套数,以前集中在美国,但是现在美国的占有率慢慢低于亚太区特别是中国,还有东南亚的销售。

HULFT事业理念是通过确保IT上流动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并且有效的互联数据,实现系统及业务的稳定运行,在不断发展进化的网络社会,提供安全和安心的服务。国内有很多企业做数据加密和存储,但是业务和业务之间的数据怎么样传送,保证安全和高效,这是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关注的点。在今后IT发展,特别是大数据发展的情况下,对这方面的要求和需求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高,大家对这方面的重视度也会越来越多。

HULFT是1990年面市的,到现在已经23年的时间了,最初它是进行数据传输的中间件,但是2000年开始它慢慢集成了一些网络传送,包括数据认证,数据对比的功能,2010年以后,随着云计算的发展,特别是大数据时代到来,这个产品和很多云平台做了结合,PPT的右边中间位置有一个Dataspider,它是数据源对等的产品,我们把HULFT和它结合在一块儿,希望给大家整合一个数据源传送的应用平台,和云计算相结合,和所有新技术结合,面向全球化的IT技术。

我们为什么要用到中间件?对中间件这个技术有的人可能比较陌生,在传输过程中网络环境比较脆弱,还有现在已经做的系统开发,如果有变更的时候,可能有研发的工作存在,还有呢?就是在一个企业内部整个IT系统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应用,比如说ERP,比如OA,各种系统需要连接起来一定要运用到中间件技术。还有一个是新技术,如果出了一个新技术我们要自己做研发,研发成本会比较高,怎么样解决这些问题?HULFT主要是作为解决数据互联的中间件存在。

我们现在在国内也好或者说国际也好,大部分是用FTP做中间件数据连接和数据传输,HULFT这个产品人工成本会降低20%,运维成本会降低50%以上,这里面我想说一下中间件技术,文件传输中间件,数据传输中间件,两个概念是不一样的,数据传输中间件大家常听说的是一个SQ,但是基于消息这一类的传输中间件,它是做数据高实时性的传输和做大批量数据批处理中间件技术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两个需求也不一样,特别是金融通信行业,如果做高实时传递需求的时候,可以选择SQ,但是在做批处理的时候,往往选择,如果不知道市场上还有这样好的中间件产品存在的话,他会选择的基础就是FTP和FSTP,基于FTP的技术封装它功能的一些模块,然后完成系统集成的需求。如果单纯用FTP做研发,首先研发成本,然后运维成本和自主研发中的风险还有投入比较大的,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中间件传输产品比FTP好很多。

我大概总结了一下HULFT产品的特点,首先它是跨平台,在金融行业运用比较多,比如四大行还有股份制银行里面都会有普遍应用,所有应用系统联动,多平台部署,压缩减少传输时间和断点续传这些功能在HULFT这个产品里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HULFT在全球大型企业的销售客户数大概是7500家,销售套数155000套,主要集中在IT系统集成行业,还有金融、制造、通信行业。全球的中间件采用分布和我们国内十二五计划IT投资分布是一样的,在国内十二五IT投资里面金融通信和政府行业会占整个IT投资49%,和国外情况比较相近。

我们行业分布金融行业包括了全球比较大的银行还有证券公司,流通行业包括了KFC和星巴克也是我们的客户。制造行业就更多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制造业客户都是我们的客户。

我们的合作伙伴就是全球的渠道做了一个简单列举,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在中国国内,我们选择有一些合作伙伴,比如说东软、用友,海比研究也是我们的渠道之一,今天在成都的东软的朋友也在现场,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和他们做一些交流。

全球业务扩展状况是38个地区,除了非洲和俄罗斯之外的国家和地区都有。

HULFT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会和EAI、ETL、PIM、BPM紧密地结合在一块儿,为大家的IT系统集成提供更好的文件传输的服务。

我刚刚说DATASPIDER,我们会和它结合起来,为整个IT全球化发展作出贡献。DATASPIDER为什么在日本可以占到80%以上的市场?它导数据源格式占到48种以上。它同时支持数据清洗种类是140种以上,如果简单地举一个例子,就是说你做一个库存管理,然后把库存管理数据撤出来之后,通过邮件发送,如果是自主开发的话,可能需要1.4万的程序量,但是如果用它做部署,仅仅需要13个图标通过GUI画面通过半天就可以把整个业务流程都实现,DATASPIDER资料和HULFT资料在大家袋子里都有,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

世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去年开始做HULFT中国产品的销售,HULFT中国产品的品牌叫做海度,这是完全中国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也是本土化的商标,支持UNIX、LINUX和WINDOWS三种操作系统,它不是把英语版产品和日语版产品简单汉化,而是通过分析国内用户需求做出来的,东软的同事也帮助我们做了很多本土化开发的工作。

海度DATASPIDER它在日本占有率是第一位的,支持48种数据格式,也支持UNIX、LINUX和WINDOWS三种操作系统。

HULFT销售的操作系统主要是大型机、中型机和小型机,这个产品是一个英语版,主要应用在金融行业和通信行业。

销售模式一个是渠道,一个是OEM,为什么提到OEM呢?因为厂商本身有日资背景,中日确实有一些政治上的问题,存在一些困难,但是并不是说国外好的技术,好的应用就不能拿到中国来做,我们跟科技部和工信部领导交流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说要完全排除国外的比如IBM、思科的产品,只要是好的产品,我们作为国内的科技发展战略,就要把国外好的东西拿进来,特别是基础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全球进行基础软件研发和生产的软件企业实际上并不多,也就是屈指可数那么几家,如果完全把海外好的产品或者好的解决方案排除在外,对中国的进步特别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快速发展并没有好处。

中国国内我们是作为一个新的品牌在做一些推广,我们的态度和合作政策是非常开放和真诚的,我们也希望把好的技术和好的服务提供给大家,为大家提供及时高效的支持,希望在今后通过我们的努力成为国内用户欢迎的厂商。我们未来将围绕海度和中间件这样一个文件传输的产品,结合我们的数据源整合的软件和所有的新技术结合,为大家提供高效的并且先进的IT服务理念和解决方案。

当然,这是一个愿景,我们希望未来成为国内文件传输中间件的行业知名品牌,并且形成大数据传输的标准,不久将来希望我们可以取得市场份额的30%,对于市场份额如果说2015年在中国国内大概8.5亿人民币,增长率会达到160%,今后大数据中间件的市场会越做越大,我们希望能够做到30%占有率,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可以和我联系,也可以和东软这样的企业联系,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