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每天拉黑5000人 智能网警显成效

[摘要]近日,世纪佳缘CEO吴琳光在做客浙江卫视财经新周刊节目时公开表示,世纪佳缘自从开发智能网警查杀系统以来,每天拉黑不良用户5000人,日活跃用户在百万人次。

近日,世纪佳缘CEO吴琳光在做客浙江卫视财经新周刊节目时公开表示,世纪佳缘自从开发智能网警查杀系统以来,每天拉黑不良用户5000人,日活跃用户在百万人次。

据了解,2013年第二季度,世纪佳缘全新升级了智能网警查杀系统,引入最新模型数据进行筛查并实时更新,通过系统对不正当交友行为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的识别和排查,有效降低了网络诈骗的发生率。智能网警系统将网络排查模式由过去的人工搜索审核转变为计算机自动检索后,查杀效率提高了45%以上。


图为世纪佳缘2012年10月-2013年6月网警智能查杀系统日准确加黑人数曲线

49岁的黄女士离异后注册了世纪佳缘,今年3月,一名网名叫“真心与诚心”的男性连续发了3封打招呼信,黄女士今年49岁,离过一次婚,她希望找到一个经济稳定、踏实可靠的男士相伴白头。黄女士有些心动了,答应对方先从朋友开始了解,表示愿意与其交往。之后两人电话沟通几次,感觉不错,并见过两次面。

第二次见面后的一天,黄女士发现自己信用卡无故被刷了两笔费用。黄女士马上向贵阳都匀110和中国交通银行上海信用卡中心报警,并给世纪佳缘客服投诉了名为真心与诚心的男子。世纪佳缘客服第一时间查看该用户资料,发现已在一月前被网警智能查杀系统拉黑,并给与这位男会员联系过的所有女会员发出过网警提示信。在世纪佳缘的配合下,都匀警方找到了该男子,男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业内资深评论人也表示,世纪佳缘ARPU值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幅,这主要得益于世纪佳缘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投入研发,改进用户体验,提供更精准的匹配结果,从而改善用户的征友效果。网警智能查杀系统不仅为世纪佳缘本身节省了人工成本,也为用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世纪佳缘CEO吴琳光还表示,“虽然短期内这可能会影响用户数量,但从长远看这有助于打造一个安全纯净的交友环境,吸引那些真正有交友需求的用户,并更有效地帮助他们找到幸福。”

吴琳光在节目中同时呼吁政府部门与会员个人共同打造纯净的网络交友环境。 “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信息做联网,这样的话,至于这个用户上来,到底是有没有已婚,在他的库里面是最权威的。”此外,世纪佳缘也在花重金打造“人脸识别系统”,帮助用户去甄别和判断,为会员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