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亮相青岛软博会 “工业云”平台落地生根

[摘要]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支持,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经信息委承办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于8月15日-1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以“创新应用融合发展”为主题,中外参展企业248家,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接待观摩组团近20个、观众近6万余人次。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XA)应邀参加了这次展会,这也是连续两届受邀参加青岛软博会了。

    近年来,3D打印的概念很热,3D打印技术的展现也成为各大展会展示的亮点,本届青岛软博会的3D打印展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3D打印技术盛宴。CAXA携自主研发、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D打印前端数字设计技术参展,揭开了3D打印技术的神秘面纱。

    本届青岛软博会,CAXA重点展示了工业云方面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发展。目前,CAXA已与潍坊诸城市政府合作建设工业设计云中心,近期将为诸城市400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工业云”在线服务。

    去年年初,CAXA依托中关村现代服务业项目支持,在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北京市计算中心等多家单位共同建设了北京市工业云服务平台。自平台运行以来,平台上专业服务和专业资源不断丰富完善,目前已有各类软件服务超过20多种,零部件图库超过2000多种,图纸模型、手册标准超过1000多个、培训视频超过700个。平台注册会员快速增加,目前工程师账户已超过5万企业账户已近万家,平台累计访问人次超过300万。

    去年年末,CAXA官网建设了工业云服务平台,提供在线工业云服务,目前主要提供云设计、云制造、云协同、云资源、云社区5大服务。

    CAXAA5事业部总经理陈卫东介绍说,通过建设工业云服务平台,可以一步步帮助企业实现降低两化融合的成本,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工业云能够拉动工业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促进产业的发展。打造工业设计云平台,借助CAXA工业云平台,企业可登陆云平台根据需要选择软件服务,通过云端分享“他人”的案例、标准和经验等,也可将“自己”的成果提供到云端,实现信息共享和知识复用;在各地建设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可通过工业设计中心的电脑、工业触摸屏和模拟数控机床,在云端上了解新型工业企业运用工业软件进行数字化研发设计、数字化生产制造和数字化集中管控过程,提高企业技术人员设计水平;在CAXA工业云上推广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应用,企业可通过该系统在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实时掌握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和管理所需数据,实现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与经营管理及服务的集成应用和协同应用,促进企业在产品研发模式、制造模式和经营模式等方面创新。

    目前,山东潍坊诸城市工业设计云平台由政府投资与CAXA合作建设,搭建了CAXA工业软件培训中心,利用科技创新创业园的培训中心、诸城高级技工学校的多媒体教室等软硬件设施,每月由CAXA工程师对企业技术总监、技术人员进行2D、3D设计及PLM应用培训,现场解答,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创新设计能力、缩短产品设计周期、降低产品研制成本,全面提升管理运营水平。目前,已先后对十几家公司40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了专场培训,提高了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

    本届青岛软博会,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参展企业规模、专业化水平、专业观众数量等方面远远超越上届,显示了青岛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和青岛国际软博会品牌效应不断提升,也标示着青岛软件业迈向了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