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or的区域经理吴成在“武汉软件渠道大会”发表精彩演讲

[摘要]看来武汉的热情非常热情,刚才有朋友问我热不热,我觉得还好,抵不住大家的热情。我在这也听了一下午,估计在座的各位被前面的数字抛出来有点晕了。我在想,如果郎咸平教授对我们管理软件行业做一个透彻的分析,可能渠道的朋友就没有这么烦恼,你会很清楚说根据朗教授的数据,我找谁更合适。

看来武汉的热情非常热情,刚才有朋友问我热不热,我觉得还好,抵不住大家的热情。我在这也听了一下午,估计在座的各位被前面的数字抛出来有点晕了。我在想,如果郎咸平教授对我们管理软件行业做一个透彻的分析,可能渠道的朋友就没有这么烦恼,你会很清楚说根据朗教授的数据,我找谁更合适。

我的内容是产品多一点,我主要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缩小大家的选择范围,因为EPICOR强调说话,我们不是通吃,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想问一下大家,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最好的软件,很多人在想,是不是那个最大的,但是我相信在这个行业多年大家都很清楚,最好是相对的概念,Epicor我列出的这些行业,作为渠道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些行业EPICOR是最好的,也是聚焦的,你说这些行业不是我主打的,但是可以再往后看看。如果你是在这家行业里面,工业机械、五金、家具、资本设备这一块,都是我们国内相对来讲,做ERP行业,大家都不太愿意碰的,都觉得选择产品项目都比较难。基于这个行业EPICOR不是后来者,EPICOR在中国有很多客户,这里列出来是给渠道的朋友一些信心,包括在座有很多企业的CIO,可以看一下后面的感兴趣的东西。

EPICOR也是一个老牌管理厂商,72年成立的,EPICOR的规模现在在ERP行业,营收规模排在第5名,我们去年是将近10个亿美金,我们前面强调基于我们这些重点的行业,我们可以做到中端市场领导者这么一个概念。EPICOR做什么样的企业,在座的各位可以去思考一下,做的是人民币是2—5亿的企业,EPICOR一个全球化企业,我们的客户遍布150个国家以上,就意味着EPICOR这个产品在我们看下来、用下来,它是一个满足全球应用的产品,他会把全球各地好的经验带给客户、带给大家。作为我们所在的亚太区,我们其实有250个人的团队,对中国来讲有一个好事情就是,今天我们在广州成立了一个全球技术支持中心,这个在所有中端ERP厂商里面,我相信EPICOR是先行者,大家看到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的ERP厂商不多,那我建议不来的ERP厂商,大家可能就要考虑慎重一点,它可能没有能力去到湖北市场帮助大家成功。

EPICOR在中国的投入,我们是战略投入,而且我们是逐年健康成长,这也是为什么总部能够花重金在中国成立全球技术支持中心,这个中心它是面向客户和伙伴的,就是你成为EPICOR的伙伴,你会从我们的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拿到全球第一手的资料,会学到全球第一手的技术。我们讲伙伴,在选择一个厂商的时候,可能第一关注一个产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为你的伙伴带代理过其他产品,会发现有的产品做下来不赚钱,因为产品BUG太多了,在客户那边没完没了的实施,厂商服务不到位。或者是另外一种极端,在客户那边形成一个IP黑洞,每年维修费要几百万,客户根本就不敢找你,我们怎么针对行业客户和规模选择一款适合的产品。EPICOR的产品它是一个基于平台,应该说在ERP软件市场上最完整的产品,它里面包含什么东西,我们在业内都很清楚,比如说APS、高级计划排成,MES制造执行系统、项目制造,我们所谓的项目管理,这些都是EPICOR的标准模块,这些都是构件于EPICOR同一个平台上的模块,而不是通过所谓的自由平台再去集成其他产品的概念,它带给我们客户和我们的伙伴最大的价值就是说你只面向单一的时候,你的投入、你掌控这个产品的能力会非常好。那接下来我把中间重点内容给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EPICOR是支持集团化运作关系,我刚才谈到2亿—50亿的概念,因为中国现在很多企业是多公司乃至这种正规的集团化运作,作为一个集团化EERP产品,你一定要能支持集团业务、集团采购、集团销售、集中生产计划、多公司的合并。除了集团业务之外,我们现在很多中国企业已经走出国门,它在越南建厂、在泰国可能也有建厂,这时候EPICOR产品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走到全国各地都有EPICOR本地化的东西为你服务,这是我们举的亚太地区的。

另外EPICOR强调推崇一个理念,我们是一个功能和技术并重的产品,我们给客户的概念是说,你在随时随地都可以访问EPICOR的ERP,用手机、电脑都可以访问,这个不受任何限制,而且技术实现上,我们不是说做多套应用,刚才听到说,我们的APP差不多了,不需要,都是一套技术,你都可以用它的技术。

另外一点强调一点,大家用EPICOR可能很多客户都说难用,如果你用过OFFICE、windows,EPICOR它的操作界面和上述两个产品是相近的,有的人觉得比较神奇,如果想见到更神奇的,可以会后跟我们详细交流。

我前面锁定这些制造业,EPICOR强项在什么地方?解决制造业的核心问题,我们中国的制造业很多情况下是按定单生产,在武汉地区可能有一些装备制造业,可能就牵涉到项目制造。EPICOR最独特就是说基于我们现在看到这种标准的EPICOR模式以外,我们提供的是一个如何实现面向定单生产,面向项目生产,怎么实现边设计,边生产?怎么实现当你的图纸技术文件没有到位的情况下进行投产?如果各位做前面一些行业的客户,其实这些都是客户面临的难题,这些也是其他的ERP面临的难题,EPICOR是通过我们这里面,我们可以建临时物料,这个临时物料可以从报价一直走到报货。

另外作为EPICOR产品,可能很重要一点,我以前做过工程机械行业的客户,也做个家具的一些客户,现在很多企业强调,包括做汽车也是一样的,给客户有限的选择,怎么样让客户方便在网上或者其他途径,能够快速配置产品,客户选出自己想要的产品以外,我们工厂就可以完整的供应。这个EPICOR的配置器在主流的ERP厂商里也是做得最好的,像我们可以用在刚才看到的电脑,都可以非常方便的配置。另外我们看到另外一款东西,沙发,它其实也有配置,这个是基于平台小小的变化,就可以满足两人沙发,电脑各种各样的配置都可以实现这种应用,在湖北可能面临很多装备制造业,它就要用到项目制造,项目制造我相信,很多的产品做起来也比较吃力,这个EPICOR产品对于这种也是非常贴合这种类型的制造,我们也可以看到就是说它的整个包括项目制造,它是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产品,包括项目整个的从预算、成本分析,包括结算都是按照项目的方式来组织。

这里面就是一些界面,做项目制造要用到项目的分解,包括项目预算成本、项目计划,大家看到这个界面很熟悉,我们讲到我们的软件,如果你会用office、windows,你马上对我们软件很熟悉感,因为我们的软件跟微软融合得非常好。其实我们做项目很多企业是用Project,EPICOR可以直接导入project,我们大家想一想其实是一个非常高的应用系统,前面提到APS,这种可能很多客户为了把有限产能做到位,可能会花上百万买一套专业的APS软件,在EPICOR不用,他只是我们标准的模块,它可以进入我们前面所有的这些目标行业,帮客户做到。

作为一个完整的ERP产品,我们其实也是从绩效,帮企业设立绩效体系,一直到我们整个生产的细节,我们是一个非常完整的ERP体系。后面就是我们讲的通过我们可以为企业搭建一个绩效体系,所有的业务运作反应大家的绩效细节。EPICOR提供的是一个从你的运作细节,到你的管理决策是一个完整的ERP。

因为今天的主题是渠道伙伴大会,EPICOR针对渠道我们有销售、市场、售前支持,包括专项基金我们对这些伙伴都有扶持。另外,我们对于伙伴要求其实说高也不高,说低也不低,我们要求伙伴你首先是一个健康的伙伴,在我的概念里面,如果一个厂商自己都没有找到盈利模式的话,你怎么帮助伙伴成功?如果一个厂商在你自己的产品在以往的策略里面得没有帮助伙伴赚到钱的话,你怎么帮助伙伴成功?作为Epicor来讲,针对湖北企业我们有一些特殊的做法,第一点我们在湖北目前只发展一家合作伙伴,为什么?因为EPICOR希望帮助伙伴成功,而不是希望增加伙伴的数量,只是简单地为了增加我们项目的数量。我们为伙伴还提供,我们销售跟伙伴没有任何冲突,是互补的,不像有一些其他产品,你要跟直销打,你要跟其他伙伴打,在EPICOR没有这个概念,在售前也是一样,我们会帮助伙伴尽我们全面的专业技能帮助伙伴拿到第一单,由伙伴来开始一个非常好的Epicor之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