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数码城:信息化创新转型征途

[摘要]天安数码城作为一位璀璨的产业园明星,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管理体系两者缺一不可。为了打响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天安数码城义不容辞地选择信息化作为创新驱动的重要引擎。从2012年起,天安数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建成了以OA系统为核心的综合业务处理平台。

据天安数码城IT经理李良介绍,天安数码城的官方微博以及各地十几个园区、物业公司的配套独立运营微博都聚合成“微集体”并通过微博门户推送。这么多微博每天都有不同的内容作展示,对员工获取信息和微博的内部推广作用很大。此外,微博门户还展现了粉丝情况、一键关注等内容,用户无需在多个微博号之间浏览即可由一个平台上聚焦捕获信息。

如今,以创新驱动经济方式转变已逐步成为社会的共识。智慧的天安数码人也根据23年的城市产业地产运营经验,积极探索运营模式的创新。开创了以地产为平台、产业为主体、金融为支撑,实现地产资本、产业资本、金融资本有机融合,驱动区域经济转型与发展的一种全新商业模式,再次引领着中国产业地产的转型发展。与此同时,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数码城”)期望信息化管理能成为企业的重要竞争力之一,能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继而利用信息化创新模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由此踏上信息化创新转型征途……

天安数码城:信息化创新转型征途天安数码城:信息化创新转型征途
诚邀您关注weavercio官方微博(左)、微信(右)

挖掘信息化创新点

天安数码城作为一位璀璨的产业园明星,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管理体系两者缺一不可。为了打响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天安数码城义不容辞地选择信息化作为创新驱动的重要引擎。从2012年起,天安数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建成了以OA系统为核心的综合业务处理平台。同时,在天安数码城企业管理层的眼中,支撑企业管理运营的OA不再局限于是行政事务管理,事实上,这是十几年前的OA。现在,OA可以担当着打造高效运营,OA已经开始扮演不同的角色,发挥不同以往的价值,信息部通过挖掘系统创新点展现出不一样的面貌。

截止目前,天安数码城集团及东莞、常州、佛山等各个机构累积流程数量总计为512条,集团占100条,流程类别分为行政类、人力资源类、财务类、招商运营类、建筑设计类、成本管理类、投资发展类、品牌管理类、IT类、日常工作等等。

据天安数码城IT经理李良介绍,在天安数码城OA平台上不仅有集团个人门户,集团信息门户,还有“集团微博门户”。天安数码城的官方微博以及各地十几个园区、物业公司的配套独立运营微博都聚合成“微集体”并通过微博门户推送。这么多微博每天都有不同的内容作展示,对员工获取信息和微博的内部推广作用很大。此外,微博门户还展现了粉丝情况、一键关注等内容,用户无需在多个微博号之间浏览即可由一个平台上聚焦捕获信息。

“目前微博门户更多的在于为信息的展现提供入口,但若想观测每个微博号浏览量等,只需把新浪微博相关API嵌套到门户中即可。日常运维也比较简单,比如增加、删除账号,调整页面大小、内容排版等都可以直接后台配置完成。”李经理说。

因此,OA成为了集团统一的信息展示平台,生日、派车、出差、休假、会议室当天情况都在其中展示。此外,门户还集成了微软AD目录,邮件、人员管理、报表展示、系统集成信息展示都通过OA进行,OA发挥着前所未有的价值。

天安数码城:信息化创新转型征途
OA平台集团微博门户

据记者了解,OA在天安数码另一项十分重要的职责是——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采购、入库、领用、送修、报废等过程都建立了相应流程。对采购行政而言,可以通过报表,从多个角度查看公司资产的状态。相比原先线下方式,省去了人员大量工作量并提高了准确率和精准度。

选型与实施

OA系统为天安数码城信息化奠定了基础,是推进信息化进程中的亮点工程。问及当初OA信息化选型过程,天安数码城IT经理李良回答记者,当初选择泛微OA主要基于以下四个理由:第一,统一公司技术平台,坚持J2EE开发架构,支持跨平台应用集成;第二,流程引擎符合中国式流程审批;第三,系统内部各模块松耦合,满足公司各应用系统之间数据调用;第四,提供标准的API接口。最终,泛微凭借优异的口碑和专业的实力打动了天安数码城。

而在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天安数码城的一系列举措也保证了项目顺利进行。天安数码城一把手亲自参与系统实施,引起各分公司及部门重视,在实施过程中对参与的部门及分公司人员进行考核和量化,并建立了公司信息化委员会推进信息化项目落地。

除此以外,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有步骤、分重点的推进,一期集中在集团总部,重点在于流程梳理和知识分享,二期主要将流程推广至9家分公司,并完成集团总部流程数据关联,使分公司和集团总部行程联动,集团能对分公司各项业务进行集中式管控。

天安数码城信息化创新价值已经在这两年中通过实践得到检验。OA入驻天安数码城后使其管理价值和商业价值都得到新一轮提升,相信天安数码城模式的发展以及对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很好的印证了创新是信息化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

更多大OA实践,请关注泛微2013年“卓越组织运营--大OA信息化实践分享论坛”,详情登陆http://www.weaver.com.cn/case2013/index.html

泛微房地产行业客户:

天安数码城:信息化创新转型征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