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软件协会的秘书长李智勇在“武汉软件渠道大会”发表精彩演讲

[摘要]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出席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武汉站的活动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出席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武汉站的活动,本来今天是我来主持,然后省经信委部长来致辞,因为有事情被领导安排去南京,我来负责致辞。当然陈处长也希望通过我能代他向各位嘉宾和参会代表说一声抱歉,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够聆听到大家的分享更多意见和以及对软件产业的意见和建议。我是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我们这次活动的现场,也非常荣幸和中国软件网,包括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武汉站的活动,我得更正一些刚才许总的说法,这次渠道大会是第三次走进武汉,我们是第三次活动,2009年、2010年,还有今年,非常感谢他们再次亲睐武汉,感谢各位厂商到武汉来,希望下次来请不要选择这么炎热的时间点,武汉也有非常宜人的时候。也特别感谢我们业界同仁能够一起来共同参与活动,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协会,对我们产业的支持和鼓励。

目前,我们的软件产业目前是在从业界来讲,是第三次变革的时间,因为现在也出现了很多新的概念,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现在都是热点这个产业的转型,给我们传统的软件产业带来很多影响和变化,包括我们去年的分析数据能够得到传统软件厂商利润在急剧下滑,包括产业机制非常明显,旧的模式也没有退却,新的模式也没有成型,作为渠道厂商压力成本很高。这次会议也希望通过渠道品牌销售三个角度来力争解决以上问题,第一个快速招募渠道,第二个快速树立渠道品牌,快速搭建产品联盟。我是这么认为建立渠道协会有三个主要的目的,第一个让客户快速找到你,第二个建立深入的渠道,让客户能够探索,并能够购买,第三个通过部分你的服务提高客户的契合度,我是讲为什么今天能够有很多我们自己本地软件企业到这里,我是希望大家到这里有学习的机会,举一个例子,针对这个渠道的销售的重要性,这是我自己本人切身感受到的。今年5月4号,工信部杨部长到武汉来,给武汉市政府,包括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省长、市长一起共同签署武汉软件名城的签订协议,在杨部长的调研我们有一些软件企业的时候,有一个很实际的案例,我们有一个企业,他在不断介绍他自己的核心技术,确实这个企业从高校开始一直研究到转化为社会的生产力的之后,积累了很多好的核心技术,这个企业积累了很多,杨部长问了一句,你一年的产值有多大,这个企业还有点骄傲的地说,我们刚刚过亿了,但是部长一句话就给这个公司老总打死了,在我看来,你的一个核心技术只有产值10亿的价值,作为我们本地软件厂商,在有可能销售模式、管理模式有些地方是比较忽视的,我们希望希望大家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看到北上广深在国内领先的软件厂商,他们怎样能来做,希望大家会有这个机会第二个实际的案例也在我们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在今年去年开始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组织了一个叫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的班,这个班是各个行业组成的,当然里面来自IT界的企业家特别的多,当这些企业家融入到这里面之后,才发现他们相互之间有这么多契合度,在以前的情况下很难看到,我们有三个企业做传统的传媒,有做视频,做监控的,有做交通行业的,他们最后自己联合成立了一家公司,他们会发现在他服务的过程中,实际上是有很多的产品能够去弥补它,或者说跟他一起共赢,这在以前我们本地企业都比较忽视所谓渠道的建立和对销售的建立,我认为这个层次特别去有机会到这里来发展各自的渠道,然后能够去把自己好的东西与别人进行分享,在现在这个社会来讲,一个企业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完成,在整个大幅度体系下去大家需要有更多共容,作为软件协会来讲,这也是我们希望去组织安排这个活动的目的。

这个大会对本次产业升级都有很大支撑意义,我们工信部的软件司也是支持软件产业的转型升级,2013年把它当做工作重点。我想前不久大家可以看到,国务院已经出台了关于推动这个信息消费的若干实施意见,这个文件当大家看到的时候,国务院把整个信息消费情况,提到非常高的层次,应该说把我们的产业信息领域分析得非常透彻,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平台,大家都在一个共同融合的平台上,之前都在讲未来企业怎么转型。以前讲商业一直讲渠道为王,在现在这个层面不光是渠道,在整个互联网面含量下面,如何去拓展自己的服务和产品,这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希望接下来的分享,包括对话环节大家有一些收获和共同探讨,这次大会是非常优秀的厂商参加,今天走到武汉是第四站,对行业组织来讲,希望本次大会能够有开放协作的精神,进一步促进软件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我们也希望国家各个行业用去也能够分享来自各方面软件转型升级的经验,包括今天请来了使用单位,一些CIO的朋友们,从他们的角度告诉我们怎么进行软件方面的转型升级,希望大家在会上能够有所收获,也非常感谢来自我们先进发达地区的这些专家们能把自己的宝贵经验传送到湖北来,希望大家在武汉期间能够获得愉快了充实,现象说一点俗一点的话,希望在座各位都有机会在最后环节能够获奖。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