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时代的CRM蜕变:云通讯平台满足App通讯需求

[摘要]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移动互联网的今天,传统的CRM也在发生向移动端平移的质变。移动CRM的市场需求已经被验证,但是如同所有类型App需求爆发阶段一样,同质化问题也渐渐突出。

历史证明,个人行为的大趋势会最终影响商务模式。有观察者数据显示, 2013年第二季度互联网投融资环境中,涉及的移动应用几乎渗透到了各行各业,无论是面向B端的企业级应用还是面向C端的个人服务,都把移动应用作为自己整个项目的一部分甚至是全部,可以说这是移动设备特别是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不断普及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移动互联网的今天,传统的CRM也在发生向移动端平移的质变。目前App Store里有800个CRM相关App,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 Research)最新研究显示,2014年CRM App规模将增长500%,也就是说到2014年将达到4000个,届时CRM App一定会有具体的专业分工,进一步细化CRM 体验。

在这样一个翻番增长的时代背景下,移动CRM的市场需求已经被验证,但是如同所有类型App需求爆发阶段一样,同质化问题也渐渐突出。在一个2000人的CIO调查中,意见反馈显示开发商开发App的时候必须基于特别的CRM优势才有市场。这就明确了摆在诸位求新求变的CRM开发商眼前的首要任务,是如何快速转变传统CRM能力短板,利用新功能模块满足移动特性的用户需求,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同样,对于深度使用CRM的企业而言,现在可以思考:面对移动互联网已经基本成熟的环境,为了让CRM给企业贡献更多价值,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哪些?

我们从移动手持设备的最初需求出发,发现通讯能力是移动沟通的基本诉求。网络通话、IM、语音对讲、语音会议,这些形式的沟通如果在移动CRM中进行整合,对目前大家关注的营销型CRM的帮助将是巨大的。举例来说,业务团队可以不限定在办公室即可随时调取或更新客户信息,并实时进行团队协作讨论;业务人员可用手机直接与客户进行高质量的通话并直接将通话记录在CRM系统内部,精简流程和成本。

实现这一切,需要CRM集合成熟的通讯能力模块,而通讯能力的专业供应商在国内凤毛麟角。云通讯平台(www.cloopen.com)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全平台通讯能力的PaaS平台,通过云端开放的Rest API和客户端SDK包方式提供给开发者与企业,帮助开发者与企业更快捷、简单的在产品内集成语音、短信、视频类通讯服务。云通讯平台目前发布的API能力集包括:网络通话、IM、语音对讲、语音会议、视频通话、视频会议、呼叫中心、营销外呼、智能IVR等20多种相对垂直更加专业的通讯功能。除了上述20种免费开放能力集外,还将提供相应的资源,网络通话的资源、落地语音资源、短信资源,这些资源将按量付费,为开发者及厂商实现通讯能力的上线运营。

目前,云通讯平台已经与多家CRM开发厂商和自开发CRM型企业合作,在移动CRM环节贡献了大量行业经验和成功案例,帮助传统CRM行业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完美蜕变,实现大时代下的商业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