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全产业链布局 优化 协同 整合

[摘要]在企业经营活动中,成本很重要,成本的节约就代表着企业利益的增加。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统一的电子采购平台,跨越组织边界,克服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大幅提高采购的效率和质量。

在企业经营活动中,成本很重要,成本的节约就代表着企业利益的增加。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统一的电子采购平台,跨越组织边界,克服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大幅提高采购的效率和质量。

用ERP采购管理系统,可以提高信息共享度,有效地将上游供货商和下游客户整合起来,降低库存成本,缩短采购提前期,改善客户服务质量,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事实上,用友作为一款亚洲第一的世界级的ERP管理系统软件,在这一领域具备先发优势。用友NC6集团采购及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突破传统企业内部ERP应用,面向集团企业产业链级管控、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应用需求,提供电子商务与企业资源计划一体化解决方案。从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SRM)到集团内部多组织采购及电子采购平台、实现企业内外部业务的快速协同处理。通过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建立了以企业为核心、上下游垂直一体化整合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过去,企业对直接原材料的采购流程都遵循一套传统的办法,整个采购流程的周期通常从几周到几个月,这中间大大的浪费了采购时间。用友NC电子采购系统用于实现集团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B2B采购业务的协作和管理。该系统通过供应商门户发布需求信息,管理众多的供应商、采购寻源业务和采购执行活动,打破了传统采购业务的信息壁垒,减少了库存和不必要的浪费。大降低了采购运营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

港华燃气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在内地经营之燃气品牌,是内地规模最大之城市燃气供应商。作为燃气供应商,港华燃气秉承香港中华煤气近150年丰富的燃气管理经验,旗下内地合资公司采用电子化调度中心和地理信息系统保障燃气供应有安全,奉行每年还定期为客户提供燃气设施安全检查,并配合各种形式的安全知识教育,使得集团在安全可靠供气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记录。通过用友NC6集团采购及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实现了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SRM)到集团内部多组织采购及电子采购平台、实现企业内外部业务的快速协同处理。

从用友NC6为企业搭建集团采购及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上来看,总结出三大核心要素:优化、协同和整合。通过优化将供应链管理向上游供应商延伸,实现与供应商高效可靠的协同合作,将供应商纳入到企业的发展规划和采购策略中来,加强供应链协同,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供应链整体优化。通过在线业务协同,提高采购效率,缩短采购周期。采购过程全程记录,可查询追溯。外网门户不断吸引新供应商,严格科学的供应商准入审核和评估机制。与ERP无缝集成,实现内部流程一体化,同时支持集团集中采购和下属机构组织分散采购,通过完善的组织架构和权限管理功能支撑起企业的采购监督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