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细节披露:通过电信合作 美国75%网络遭NSA监控

[摘要]近期《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一些先前不为人知或者知之甚少的项目的存在。比如Meet Blarney, Fairview, Oakstar, Lithium 以及Stormbrew。这些项目监控范围远远超出政府已经承认的范围,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详细描述了政府的互联网迫使服务提供商(isp)交出原始数据。
      近期《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一些先前不为人知或者知之甚少的项目的存在。比如Meet Blarney, Fairview, Oakstar, Lithium 以及Stormbrew。这些项目监控范围远远超出政府已经承认的范围,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详细描述了政府的互联网迫使服务提供商(isp)交出原始数据。

该项目能“覆盖全美国75%左右的网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其中包括一系列美国人、外国人的网路通信信息。这些内容包括邮件内容,不仅仅是元数据,还有在美国境内的数字通话记录。

早在2006年,在旧金山,美国国家安全局就被发现在AT&T设施中安装相关设备。该事件引发外界怀疑美国国家安全局直接或间接的获取了大量的原始互联网数据。而上述项目确认了这一事实。华尔街日报继续解释美国国家安全局搜集信息的过程:他们要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发送各种互联网流量数据,因为他们认为这里面有可能包含外国情报。然后,该机构就会做信息副本,然后在上面运行搜索,比如搜索某一个电子邮件地址。

其他美国国家安全局计划还包括XKeyscore,该项目能帮助安全局特工快速访问私人电子邮件。

美国国家安全局近期表示,他们只触及所有互联网数据当中的1.6%。而我认为这个数字应该仅仅是所有他们获取到得信息后,在这些所有信息中操作,搜索对他们有用的内容而触及的部分。然而,所有流入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数据量远远比这1.6%高很多很多。华尔街日报报道显示,75%是指国内互联网流量,其中有一部分是途径美国的国外网络流量。

所以,从严格意义上说,也许美国国家安全局说的是真话,或者算是接近事实吧,但其并不承认有更深层次而且范围更普遍的监测工作,涉及收集大量国内网络通信信息。貌似是说有监控,并未监控所有数据,然而,这些数据都存在于NSA的服务器上,这听起来似乎也不是好事。

报道中最令人吃惊的消息是,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期间,美国国家安全局曾与美国联邦调查局跟踪该地区每个人的所有电子邮件和文本消息通信内容长达6个月。奎斯特通讯公司是他们当时雇用的供应商,他们使用。如果你想找一个现成的的例子,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滥用职权,违反公民隐私权以及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中关于保护个人免受无理由搜查等条款规定,这个例子就是。

此外,在那段时间里,美国政府虽然继续声称不再那么做,但实际上政府依然在监控美国民众的电子邮件信息。在某种意义上,美国国家安全局如果再不停止谎言,那么公信力可谓所剩无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