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武汉渠道 众软件厂商推动地方软件产业变革

[摘要]当IT泡沫一个个被吹破,软件厂商们从暴发户,回归到为了正当利润辛勤挣“工分”的薄利企业,其郁闷是不言而喻的。而比它们更郁闷的,就是每个软件厂商外围的软件渠道商们,尤其是各种应用软件渠道商。曾经有业界前辈总结了这样一句话:做IT渠道商难,做软件渠道商更难,做ERP、OA、财务等应用软件渠道商难上加难。

当IT泡沫一个个被吹破,软件厂商们从暴发户,回归到为了正当利润辛勤挣“工分”的薄利企业,其郁闷是不言而喻的。而比它们更郁闷的,就是每个软件厂商外围的软件渠道商们,尤其是各种应用软件渠道商。曾经有业界前辈总结了这样一句话:做IT渠道商难,做软件渠道商更难,做ERP、OA、财务等应用软件渠道商难上加难。

软件渠道商其软件利润的来源主要来自于“进销差价”,甚至可以说,来自于应用软件供应商低端软件的“进销差价”。虽然与渠道商就个别项目上确定了相应的收益比例,但实施成本与维护成本是居高不下。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经过多年一轮轮的信息化建设,大部分客户基本上该上的软件都上了,渠道商的利润增长点越来越少,靠什么让客户买单成为现在渠道商最头疼的问题。

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在谈到中国软件渠道商的发展状况是表示,在软件产业的发展当中,我们把很多的光环都放在了软件的企业、软件企业家、软件厂商的身上,但是对于众多的软件的渠道商、服务商、实施商、销售商,我们对他们的关注程度远远不够。所以对于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3/)来说,这么多年以来,其实一直想在这个领域有所突破,很想为这个领域的群体、为软件公司当中的渠道经理、渠道负责人、合作伙伴负责人,为这些销售的合作伙伴、服务的合作伙伴的成长壮大摇旗呐喊。”目前,很多软件企业都感受到,软件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越来越低,软件产业未来十年的路该怎么走?也成为了软件业人士共同思考的问题。为了更好的促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从今年开始,渠道大会会做一些特别的设计,以前更侧重在北京、上海、广州,今年下半年还会走进一些二线城市,比如说成都、西安、杭州等等。希望能为广大渠道商和用户带去他们希望的好产品,以及好的服务队伍。”

以“产业转型 渠道升级”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旨在为政府、专家、软件厂商和软件渠道商各方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软件产业转型、渠道升级的实施路线。继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上海、广州站圆满结束后,2013年下半年渠道大会将开启地方站巡展之旅,主要包括“武汉、成都、杭州、西安”等地区,渠道大会地方站致力于在每个城市寻找软件渠道“地头蛇”,组建渠道和销售联盟,为广大渠道商斩获新资源、开拓新市场。

武汉渠道商点击报名:http://cscc.soft6.com/2013/wh.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