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正申办银行业务 已注册域名sunanbank.com

[摘要]8月21日消息,针对“苏宁要办银行,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获预核准”消息,苏宁云商方面对腾讯科技表示,“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并非由苏宁云商注册,但苏宁云商确实正在积极申办民营银行,并已在今年7月份申请了域名sunanbank.com/.com.cn/.cn,具体尚没有可以对外披露的进展。
苏宁正申办银行业务 已注册域名sunanbank.com

8月21日消息,针对“苏宁要办银行,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获预核准”消息,苏宁云商方面对腾讯科技表示,“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并非由苏宁云商注册,但苏宁云商确实正在积极申办民营银行,并已在今年7月份申请了域名sunanbank.com/.com.cn/.cn,具体尚没有可以对外披露的进展。

苏宁正申办银行

根据8月15日发布的《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名称获预核准。有媒体报道称,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宁云商集团新成立的集团公司,仍处在筹备阶段,主要负责申办成立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上述消息,苏宁云商相关负责人对腾讯科技表示,苏宁正积极申办银行,但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并非苏宁注册。但对于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二者的关系,对方并未给予评论。

自7月初国务院发布“金融十条”后,各地民营资本正纷纷递交申报设立民营银行的材料。“金融十条”提出了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3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到,下半年要试办自担风险的民营金融机构。

苏宁在金融领域多项尝试

在申办银行业务之前,苏宁已进行了多项金融领域尝试。

去年底,苏宁发布公告,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拟与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出资发起设立“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苏宁小贷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30000万元。

苏宁相关负责此前人曾表示,当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上线后,苏宁供应链金融将帮助更多中小供应商。据悉,苏宁开放平台将于9月份上线。

上半年,苏宁金融事业部已专门成立基金产品专项小组,并已与国内十多家知名基金公司进行接触,准备合作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易付宝余额理财的增值服务。但具体和几家基金公司共同推出,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

此外,苏宁易购正在筹备基金电商平台。上述规划上线后,苏宁会员既可以在苏宁易购购买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等中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也可以通过易付宝中的余额实现增值、升值。

早在2012年7月,苏宁易购旗下的易付宝互联网支付工具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第三方支付资质牌照。据悉,苏宁目前正在申请证监会的基金支付牌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