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高调宣布马云出任董事,与百度谈判已经中止

[摘要]曾陷入百度收购流言,随后又和阿里巴巴传了一段时间绯闻的UC,终于对此事进行公开回应。CEO俞永福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承认,阿里巴巴已经追加了对UC的投资,马云将会出任UC的董事。

看起来,BAT三大阵营已经形成,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有点实力的,都要开始站队了。

曾陷入百度收购流言,随后又和阿里巴巴传了一段时间绯闻的UC,终于对此事进行公开回应。CEO俞永福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承认,阿里巴巴已经追加了对UC的投资,马云将会出任UC的董事。

这也意味着UC正式公开了自己的阵营选择,开始进行表态。

“(我们和阿里巴巴的关系)当然比和百度、腾讯好。”他说,UC和阿里已经在产品层面进行了合作,比如支付宝就已经完全整合到UC浏览器中。

俞永福透露,在2009年,阿里巴巴就已经向UC进行了战略投资,如今又在UC的另外一轮融资中追加了金额。不过他不肯透露阿里巴巴所占股份,只称对方拥有“重要的”( Significant)的份额。

阿里的入股和如今俞永福的高调言论,其实也从某种程度上证明百度UC再无可能。有知情人士透露,在阿里巴巴追加投资之前,UC确实和百度商量过战略投资的可能。不过,这些谈判如今都已经中止。

随着三大巨头在移动端的布局逐渐成熟,原来PC上各自相安的局面显然已经打破,有些敏感领域甚至开始擦枪走火,比如前段时间的淘宝封杀微信接口,三方的竞争态势已经愈加明显。这个时候,把有实力的公司打上自己派系的标签成为扩大各自生态力量的重要一步,而收购和投资显然是最直接的方式。所以一个产品和几家公司同时传出“绯闻”的事时有发生,有时候巨头们甚至直接投资两个竞品公司,比如阿里和腾讯相继入股打车APP快嘀与嘀嘀打车。

相比阿里,百度的风格显然更强硬,无论是PPS还是91无线,它都选择了大手笔全盘接收;看似最温吞的腾讯,实际上动作也不小,而且它在海外远比前两者积极。事实上,我们明天就将公布另外一则腾讯在海外投资的消息。

巨头们白热化的阵营之争,当然一方面有利于抬高创业公司们的身价,但是,另一方面却恐怕也会进一步挤压他们的独立生存空间。俞永福说,上个季度UC在全球已经拥有了4亿的活跃用户,它将会继续筹备赴美IPO的事宜——这当然是最好的,不过,与它同在漩涡里挣扎的搜狗,会不会也有这么好的运气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