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SOA破旧立新 未来关注流程制造业

[摘要]当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日复一日地创造着信息附加值的时候,你不得不问,是什么架构和核心系统平台能够有效地保障几十亿“劳动大军”的无缝连接和信息流动?是什么技术可以最有效地整合资源、利用资源?是什么技术可以低成本地满足中小企业信息化和服务行业的IT建设?答案似乎就在SOA。
      当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日复一日地创造着信息附加值的时候,你不得不问,是什么架构和核心系统平台能够有效地保障几十亿“劳动大军”的无缝连接和信息流动?是什么技术可以最有效地整合资源、利用资源?是什么技术可以低成本地满足中小企业信息化和服务行业的IT建设?答案似乎就在SOA。

2009年,SOA向落地方向发展的同时,其自身也在不断演进,不论是国内的本土企业用友、金蝶,或者国际企业SAP、甲骨文,厂商们依然在SOA这个大舞台上尽情演出,这其中当然也不能缺少年轻公司——Infor的加入,2007年就曾发布过Open SOA策略的他们在两年的实践中是否为客户总结了一些更前瞻的经验和策略呢?

围绕着Infor的技术战略和开放式SOA的发展话题,近日,51CTO记者采访了Infor公司CTO Bruce Gordon,听听他对自身产品的独到见解。

 

Open SOA 旨在解决核心系统集成问题

四年前,Infor全球的研发团队在对业内的众多客户调研时发现,很多客户已具备IT系统,再上马新的系统后,如何进行整合是个难题。因此他们萌生了一个想法,研发一种新的架构,能够让客户在众多应用系统中协同,达到无缝集成,但同时又不用关心复杂的技术问题,因此开放式SOA(Open SOA)诞生了。

相对于其他厂商推广SOA架构的大张旗鼓,Infor Open SOA架构似乎来得晚了一些,且并不张扬。Gordon说:“它可以帮助用户解决核心系统的集成问题,保护客户原有的投资,但同时又让他们可以升级到最新的技术。”他相信这是一个基于开放标准的基础架构,是能够真正帮助用户实现商业目的的手段。

事件驱动模式使开放式SOA破旧立新

Gordon说,开放式SOA突破传统的策略框架,建立了一个可支配全局的端到端业务流程层,这样设计可以让客户的系统灵活、机动。每个端到端业务流程被分拆为多个独立自主的组件和方案,把各个不同的子流程所处理的事务分隔开。换言之,所有的软件方案都解除了依存的关系,不像在传统的SOA模式中互相牵连。那些方案以独立的形态存在,可随时满足符合子流程的特定需要。

“Open SOA采取事件驱动模式。事件驱动式SOA破旧立新,并提升了传统SOA的价值,为客户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交互操作功能和独立实施能力。借着事件驱动模式,客户无需负担额外成本,便可建立一个内置的SOA,以支持公司内部的异质IT环境。”

现今大多数软件提供商向客户销售的都是传统模式的SOA,那么Open SOA和传统模式的SOA有何区别呢?

Gordon 认为:“传统SOA架构需要建立一个中央流程层,集中为每个端到端的流程调用软件服务,以达到全面协调的状态。这些应用软件用于提供服务,能够把复杂精细的功能和数据模型显现出来,让中央流程层集中调控。虽然就目标来说,Infor开发的事件驱动式SOA与传统模式的SOA大同小异,都是着重提升业务流程的机动性和IT灵活性,但由于两者设计有别,所产生的效用便显著不同。”

谈话间Gordon也强调新产品的第一个尝试者就是Infor公司本身。

“正如大家熟知的,Infor每年在全球会进行很多次收购,那么在产品整合的过程中,就需要面临很多异构环境的问题。我们应用了自己的产品,在研发中心的帮助下,一点点的将原有的系统慢慢迁至Open SOA架构上,现在已经做到很成熟了。”

2010,Infor更加关注流程制造行业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0年,Infor会有何产品为客户提供呢?

“商业事件监视器、BPM、主数据管理、My day、Infor decision、经理管理报告、高级总账等应用都会在今年上半年全球发布,并同步推出汉语版本的产品,用户可以在官网上直接下载;下半年,公司将会运作发布销售与运营管理软件,渗透一些新的领域。” Gordon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更加关注于汽车、流程制造、资产管理、绩效管理等领域。之前我们的产品专注在离散制造行业,现在则更加专注在流程制造行业、资产管理行业、绩效管理行业。”

关于Bruce Gordon

Bruce Gordon现任Infor公司首席技术官,负责开放式SOA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战略的制定。在加入Infor公司前,他先后效力于Oracle澳大利亚公司和笛卡尔系统集团。

凭借20年的高级管理经验及精湛的技术,Gordon专长为垂直领域的客户研发产品并增强特定的业务解决方案,在“IT系统随企业应用而快速响应”方面有独特的见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