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开始瞄准高中生和大学生

[摘要]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一直以来,人们都在议论Facebook可能会在年轻人中丧失吸引力,让他们流失到其他社交媒体上。而在今天,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迈出了大胆的一步,开始瞄准这个极其有利可图的用户群体。

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一直以来,人们都在议论Facebook可能会在年轻人中丧失吸引力,让他们流失到其他社交媒体上。而在今天,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迈出了大胆的一步,开始瞄准这个极其有利可图的用户群体。

该网站已开始面向高中生进行推广,并推出了大学页面(University Pages),专门供人们在上面发布简历和联络他人。LinkedIn希望这两项举措不仅能够拓宽该网站的用途——托管人们的简历信息,而且能够利用这些用户基础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LinkedIn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和设立大学页面,并将会于9月12日开始吸纳年轻用户。LinkedIn声称,这两项新的举措“是实现我们长远目标的第一步。从长远来说,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家长和大学教职工在其职业规划中抢占先机。”

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发展:它针对的是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已开始思考他们可能会追求什么样的事业,以及他们可能需要与谁联系才能实现自己的追求。虽然LinkedIn在今天宣布消息时并没有提到提供实习机会,但是这似乎是LinkedIn网站功能的自然延伸。LinkedIn最终让用户可从移动设备上搜索职位列表,现在,它又开始让用户直接从移动设备上求职。

与此同时,大学页面会在一开始列出大约200家机构的名单,其中包括纽约大学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在将来,大学页面上还会列出数千家机构的名单。

LinkedIn网站的高等教育产品主管克里斯蒂娜-阿伦(Christina Allen)称,大学页面是该公司教育服务战略的“奠基石”。

大学页面最开始提供的服务将与公司页面提供给企业的服务相当:她指出,大学能够利用这些页面来联系即将入学的学生、当前的学生以及已毕业的校友。这本身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想法。例如,对于平时与毕业生联系较少的大学来说,在职业社交网站上跟踪了解这些毕业生,有助于他们更有针对性地向占据有利职位的毕业生募集资金。你知道,如果某人将他们毕业的大学列在他们的LinkedIn简历上,那么他们更可能会进行捐款。说实话,Facebook没有深入开发校友网络实在令人惊讶,因为该公司最开始就是从大学网络起家的。

你不难预测该网站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例如,如果LinkedIn已打造了求职和简历收集的基础架构,那么它就可以对它稍加调整,用来帮助招聘单位建立人才招聘程序。接下来,你就会想到个人可能会利用它来寻找就业机会。

对于一家尚努力在其平台上创造额外营收流的公司来说,添加这些额外的功能将有助于LinkedIn做大做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