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难题利用协同OA系统来解决

[摘要]说到酒店,往往让人想到的是高雅舒适的环境与优质舒心的服务。酒店通常具备承办各种商务会议、大型宴会以及生活娱乐的能力。它的先天优势是传统餐饮业无法比拟的。正所谓越是吃香的行业,竞争也会越激烈。怎样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是所有酒店最关心的话题。说到底酒店打造的是一条龙、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而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是一个大的突破口。那么,怎样才能把客户服务做到最好呢?
       说到酒店,往往让人想到的是高雅舒适的环境与优质舒心的服务。酒店通常具备承办各种商务会议、大型宴会以及生活娱乐的能力。它的先天优势是传统餐饮业无法比拟的。正所谓越是吃香的行业,竞争也会越激烈。怎样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是所有酒店最关心的话题。说到底酒店打造的是一条龙、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而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是一个大的突破口。那么,怎样才能把客户服务做到最好呢?

       在这里笔者想举个真实的例子。前不久,在与一个做医生的朋友聊天时得知,他不久前开起了医师培训机构,还承包了一家酒店。培训机构经营得还算不错,毕竟之前一直从事这个行业。倒是在酒店管理和经营上出了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他没有酒店管理经验。虽说酒店规模不算很大,但每天也少不了要管理20个左右的员工。再加上酒店里大大小小的事务,真的让他焦头烂额。于是他问我,有没有酒店管理方面的软件能够帮助他解决管理上的问题。鉴于笔者之前对酒店管理问题也有过一些了解和研究,总结出了想要管理好酒店,光靠老板一个人是绝对不行的,这要靠酒店各部门的共同协作配合才行。于是笔者向这位朋友推荐了OA系统(www.10oa.com)。

       利用OA系统的协同能力来解决酒店的管理问题。很多人都知道酒店的利润主要来源于餐饮、客房、配套设备等。想要把酒店经营得好,唯一的途径就是做好客户服务。从客户进入到停车场或酒店保安人员的视野开始,就开始了保安部、前台、客服部、餐饮部、宴会厅、桑拿室、娱乐中心等多个环节的协作,而且是及时、紧密的协作。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客户体验就会被扣分。酒店管理之所以非常复杂,是因为每个员工的劳动、每个员工的举手投足都是“产品”的一部分。当然这里的产品指的是服务。因此要想最大限度地优化客户体验,需要整个团队以及各个部门之间有良好的协作才行。所以说,OA系统的协同能力在酒店管理上充分的发挥了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