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AMTS2013 曼恒虚拟现实产品G-Magic提升汽车研发设计能力

[摘要]2013年8月20-22日,AMTS2013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将达 到35000平米。AMTS作为全球唯一针对汽车材料与设计、工艺与装备、质量与装配、工程与服务技术领域盛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展会品质逐年提 高,规模逐年增长,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制造生产技术领域的首选展会。
 2013年8月20-22日,AMTS2013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将达 到35000平米。AMTS作为全球唯一针对汽车材料与设计、工艺与装备、质量与装配、工程与服务技术领域盛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展会品质逐年提 高,规模逐年增长,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制造生产技术领域的首选展会。

曼恒数字作为国内领先的虚拟仿真技术研发机构和供应商将亮相AMTS2013,展台位于E1馆车身制造工艺与装备展区G32展台。曼恒数字为汽车、高端制造领域提供三维虚拟设计、虚拟装配和虚拟训练等应用解决方案,欢迎专业人士届时莅临展台参观。

虚拟现实产品G-Magic让汽车设计变得快速简单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打造一辆车,然后进入车内体验,优化设计方案,还可以检验整个装配过程,确保从投产到量产保持最高的产品质量。”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汽车设计和优化的方式被高效率的改变,这项技术被通用、福特等越来越多的知名汽车生产商采纳。

G-Magic是曼恒自主研发的一款可支持多用户的大型沉浸式虚拟现实产品。适用于汽车及高端制造业企业设计、生产、装配、实训、营销的诸多环节,帮助企业提升生产管理及产品设计、开发及制造能力。

用户将三维建模软件设计好的汽车模型,直接导入G-Magic。在G-Magic提供的虚拟展示环境中,用户可以对三维汽车模型进行1:1的可视化仿 真,通过三维手柄、数据手套、动作捕捉设备、位置追踪设备等各种虚拟外设,可以进入汽车内部参观、体验,并对汽车设备进行移动、拆装,身临其境的感受汽车 内部结构设计是否合理,科学分析人工建造是否方便。如果存在不合理之处,还可以在G-Magic中直接进行修改调整。通过这种实时可视化及交互式的方式, 对汽车设计方案进行评审,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节省产品开发成本。

五大突破性功能完全媲美真实环境

G-Magic是曼恒数字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它是曼恒数字在虚拟环境建立方面的一项关键技术突破。它同时搭载了曼恒自主研发的虚拟设计协同工作 平台DVS3D、填补国内光学位置追踪产品空白的G-motion,并集合了3D素材库、6自由度光学追踪系统、人机交互、PLC电控技术、虚拟应用等多 项虚拟现实核心技术,创造出完全媲美真实环境的虚拟世界。

1.多通道技术完美沉浸感——业内首创专利科技

G-Magic采用专利多通道技术,可进行自适应的分布式多通道画面同步,并实时定位眼部位置,带来完整的虚拟视窗和沉浸式体验。

2.多元外设支持即装即用

提供VRPN和TrackD多元化虚拟外设接口,无需定制开发,便可直接用虚拟外设进行场景漫游、布局设计、设备拆装、仿真训练、三维测量、结构剖切、标 注等交互操作。支持的虚拟外设包括:动作捕捉系统、位置追踪系统、导航系统、数据手套、力反馈操作器、鼠标、手柄等。

3.软硬件无缝升级,电控一键式变形

实现一键式变形操作,可在极短时间内变形展开成一幅超大画面、超大分辨率的一面墙、两面墙或三面墙的虚拟现实系统产品,解决了大型展示、交互操作等不同应用形态的快速转换问题。

4.协同设计可视管理实时交互

G-Magic软件引擎DVS3D无缝支持SketchUP、Catia、ProE、SolidWorks等100多种三维应用程序,快速获取设计师的 设计成果,可对三维场景进行实时的图形化编辑及调整,解决了转换过程中数据的丢失或损坏问题,使操作过程简单便捷,提升了设计沟通效率。

5.内容定制丰富应用

针对客户需求,实现3D展示内容的定制开发,帮助用户快速实现应用功能需求,降低成本风险。

助力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

虚拟设计应用虚拟设计技术可以快捷地建立产品的模型组,迅速实现产品的变型设计和系列化设计。虚拟技术通过网络技术和PDM(产品数据管理)技术的支 撑,还可以实现异地设计和并行设计。采用虚拟现实系统全尺寸的车身及内外饰的三维立体影像能方便逼真地显示在设计者眼前。

虚拟装配设计人员在产品原型实际加工之前就可以全方位地检查零部件之间的装配间隙和干涉,也可通过程序自动检查装配状态。可以大大提高实际装配成功率并降低零件制作返工率。

虚拟实验采用虚拟实验技术可以在建立了汽车整车或分系统的CAD模型之后,在计算机上模拟真实的实验环境、实验条件、实验负荷进行虚拟仿真实验。通过虚 拟实验,可以在汽车实际产品加工以前,预测它的安全性、可靠性、动力性、气动性、经济性及舒适性等各种性能,同时对不满意的地方进行改进设计。虚拟试验还 可以进行虚拟人机工程学评价、虚拟风洞试验、虚拟碰撞试验等。

虚拟制造虚拟制造包括热加工工艺模拟,切削、冲压加工过程及生产过程仿真等,除能为设计人员自身提供有关信息外,还能为决策者提供影响产品性能、制造成本、生产周期的相关信息,以便能够正确地处理性能、成本、进度和风险之间的平衡关系。

G-Magic不但完整的继承了曼恒发展历程中积累的技术优势,还基于用户需求与虚拟现实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方位革新,适用于汽车及高端制造业企业的多个环节,为用户带来了仿真手段的革命性的进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