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成潮流 多点开花势不可挡

[摘要]二季度移动支付金额同比激增超三倍、余额宝规模超200亿元……此前有券商戏称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为“金融业门口的野蛮人”。如今,“野蛮人”一只脚已经跨入了金融业的大门。

二季度移动支付金额同比激增超三倍、余额宝规模超200亿元……此前有券商戏称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为“金融业门口的野蛮人”。如今,“野蛮人”一只脚已经跨入了金融业的大门。

央行最新披露的2013年二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全国移动支付3.71亿笔,金额2.0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70%和363.92%,增速远超网上支付和电话支付。此前引发热议的余额宝,据报道总额也已突破200亿元。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萌表示,银行业从1995年开始初步尝试“触网”,开展网上银行、银行电商等业务,第三方支付也在2000年之后异军突起。但金融和互联网的接触仍然只是初级阶段,互联网更多的充当着“管道”的作用。随着人人贷P2P的崛起,互联网尝试绕开银行金融体系,利用网络用户聚合和高速传播特点,为用户提供直接投融资服务,是互联网金融的重大进展。

直至今日,互联网金融多点开花,成就浩浩荡荡的大潮流。余额宝引得活期宝、收益宝、现金宝等各种“宝”跟风。微信新增支付功能后,华夏基金等各家基金公司纷纷推出“微信理财”服务。

同时,人人贷P2P正在蓬勃发展,在线信贷逐渐成为大型电商平台的标配。通过与互联网嫁接,传统的保险和基金销售渠道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亦带动产品本身的创新。

在这块新领域,互联网新贵拥有传统金融巨头难以企及的大数据优势。把业务搬到网上容易,但无论是腾讯的社交网络数据还是阿里的海量交易数据,传统金融巨头都难以短时间内实现模仿超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