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建立支撑全球化业务的知识化协同大平台

[摘要]为实现“一体化的协同、智慧化的工作”的愿景,红牛决心与中国知识管理和平台型OA第一品牌蓝凌强强联手,倾力打造知识管理一体化支撑平台,强化战略管理,提升业务过程办公效率,实现办公知识化、管理可视化,进而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及核心竞争力。

功能饮料领导品牌如何应对挑战

红牛(Red Bull)是全球著名的能量饮料品牌,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的能量饮品之一。1966年,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诞生于泰国,迄今已有40余年的发展历史。凭着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信誉,红牛饮料畅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稳居全球功能饮料行业领先地位。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业务全球化的发展,原有的办公方式已无法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截至2011年,红牛维他命功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牛”)办公方式还停留在纸质阶段,信息化水平也较低,处于起步阶段。为实现“一体化的协同、智慧化的工作”的愿景,红牛决心与中国知识管理和平台型OA第一品牌蓝凌强强联手,倾力打造知识管理一体化支撑平台,强化战略管理,提升业务过程办公效率,实现办公知识化、管理可视化,进而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及核心竞争力。

与蓝凌合作建立知识共享及办公一体化支撑平台

在双方合作的第一期项目中,蓝凌根据红牛IT建设规划,结合红牛企业现状及需求分析,为红牛成功搭建知识化办公平台EKP,实施范围包括红牛总部及下属分公司。

一、知识管理

知识管理是系统的核心部分,通过对于知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即知识识别、知识沉淀、知识应用和知识创新,为企业成长提供持续的动力。本期知识管理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文档管理、知识流程化管理、知识地图、知识社区等建设。

二、工作流程管理

管理E化:蓝凌流程管理以授权流程和业务流程的E化为主线,推进管理过程的知识化、一体化、透明化,并提升管理效率。重点实现了:流程梳理、审批流程、文档流转,移动审批等。

三、日常行政办公管理

在基于流程管理的基础上,对于行政办公中的标准化业务进行了整合,包括人员管理、组织管理、车辆会议管理、新闻论坛、合同管理等。

四、建立分子门户:职能部门门户、分公司门户

蓝凌EKP支持多门户管理,为职能垂直管理和分支机构水平个性化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手段,各职能部门或分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建立各自的门户,建立便利快捷的信息通道。

五、与CRM系统的整合

EKP提供标准的接口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可与SAP ERP和CRM系统集成整合,提供便利的工作流和审批流程,并提供界面良好的用户数据录入界面。本期项目首先对CRM系统端的数据录入和审批进行了整合。

六、移动办公:通过部署移动办公业务组件的方式与EKP系统进行耦合,主要提供基于移动无线网络访问企业EKP系统的解决方案。允许用户使用智能手机通过无线网络访问企业EKP,提供以审批和查阅公文、流程、新闻具有通用性的协同办公需求,带来全新的手机门户体验。

七、KK即时通讯:实现企业IM应用、个人知识管理、企业2.0应用、KK网盘等功能;与EKP集成,方便与EKP之间的相互操作。

成果与价值展现

建立了企业一体化运营平台,主要实现了以下功能:

行政办公:实现公文管理、会议管理、车辆管理、档案管理等日常办公管理自动化。

协同工作:实现企业业务流程管理电子化,提高各部门、各管理层之间的业务协作效率。

应用整合:通过对企业已有的业务系统(如ERP、CRM等)sap进行整合,实现数据、流程的集成。

信息门户:提供统一的信息发布、用户与权限管理、个性化访问,满足不同用户的IT体验。

统一通信:建立电子邮件、即时通讯、短信、传真等统一通信平台,并支持移动办公

知识管理:实现企业各种显性知识、专家技能的统一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激情管理平台:从通过企业论坛、WEB2.0、电子期刊等提高员工工作激情,营造良好文化。

对红牛的普通员工而言,不仅方便了他们在知识操作中存储、发布、更新、查询职权范围内的各种知识文档,在规范协作上提交流程审批的申请,而且实现了在个人平台上参与个人协作等日常事务的协作。对管理层而言,他们可以在知识操作中获得最大限度的企业知识文档信息;在规范协作上签署、审批各类文档和申请事项;在企业平台上监督任务执行情况和评价任务效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