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创业公开课人山人海 薛蛮子携高徒开讲

[摘要]8月13日,备受期待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出腾讯创业公开课,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会场人山人海,大赛导师“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薛蛮子与黄明明携汽车之家、91外教、瑞智和康、雪球财经以及DealExtreme五位创始人亲赴现场,与广大创业者分享心得与经验。首场创业公开课由导师团(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主持。作为曾经的薛氏门徒,为大赛四大导师团之一的薛蛮子阵营拉票“招兵买马”,给未来的师弟师妹指路,也是这些创业精英的重要任务。

  图 腾讯公开课导师薛蛮子开讲

  数千名北京创业者用心聆听,辐射半径触及千里之外的广州、深圳创业者,这就是首堂3小时腾讯创业公开课的影响力。

  8月13日,备受期待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出腾讯创业公开课,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会场人山人海,大赛导师“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薛蛮子与黄明明携汽车之家、91外教、瑞智和康、雪球财经以及DealExtreme五位创始人亲赴现场,与广大创业者分享心得与经验。首场创业公开课由导师团(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主持。作为曾经的薛氏门徒,为大赛四大导师团之一的薛蛮子阵营拉票“招兵买马”,给未来的师弟师妹指路,也是这些创业精英的重要任务。

  腾讯创业公开课是201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年度大戏之一。由薛蛮子、IDG张震、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组建的导师阵营率先在北京赛区开营路演,标志着大赛最具创新形式的“导师选拔学员制”正式踏上征程。

  师徒二重唱:演绎激情 诠释创业

  图 创业精英与现场数百位创业者

  腾讯创业课堂北京赛区是薛蛮子导师的主场。创业第一课,现场坐无虚席,气氛热烈。

  围绕自身投资理念及在天使投资领域的最新耕耘成果,薛蛮子称,Google、Facebook等伟大的企业都有天使的影子,创业者都需要天使,他愿意把给钱担风险的“傻帽”精神进行到底。据了解,为了让天使投资模式依存制度保障延续下去,由薛蛮子、李开复、雷军等知名天使投资组建的“天使汇”2012年已正式运作,目前,在全国30多个地区都有了天使俱乐部。

  薛蛮子将中国目前的创业环境称作创业黄金期。他表示,得益于改革开放催生的中产阶级阵营不断壮大,而微博、微信以及移动互联网迅速崛起,带给创业者很多机会,过去靠烧钱的营销模式也被颠覆了。

  谈及创业者最关心的“天使投资人最喜欢什么样的创业者”问题时,薛蛮子一针见血地指出,聪明、诚实、情商高,最重要的一点,还要必须痴迷于自己的事业。对于刚走出校园的新人,他建议不要急于创业,可以先到创业公司去学习积累 ,待自己成长、成熟之后再行动。此外,薛蛮子还建议创业者多看一看传统行业,多研究O2O,如何在跨界领域寻找创业机会、拓展创业空间。

  薛蛮子强调,今天是一个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时代,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同样是降人才,作为2013规模最大、门槛最低、形式最新颖、奖项最丰富的创业赛事,相信会改变在座不少创业者的命运。

  作为薛蛮子的得意门徒,汽车之家CEO秦致、世纪佳缘/91外教创始人龚海燕、瑞智和康CEO陶建辉、雪球财经CEO方三文四位创业精英现身说法,讲述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及融资后薛老对创业项目的鼎力支持。

  汽车之家CEO兼“奶妈”秦致回顾网站成长历程时强调,创业运气很重要。过去6年间,中国汽车业与互联网一直保持着同步上升态势,给汽车之家的高增长创造了机会。记者获悉,互联网汽车用户60%的时间花费在汽车之家,月度覆盖人数接近8000万,已成为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曾将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带上纳斯达克的“小龙女”龚海燕,如今二次创业,扎根在线教育领域创办91外教,分享了她参加电视创业类节目时与薛蛮子老师结识并顺利获得融资的经历。对于蛮子老师的投资,龚海燕连称靠谱、给力,甚至连转发招聘微博这种小需求也有求必应;与上述两个模式不同,专注于孕期健康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公司瑞智和康,通过智能终端和无线网络,为用户提供便捷实时的健康监测、管理、咨询。瑞智和康CEO陶建辉称,天使投资对于降低自有资金风险、获得更多人脉、营销资源方面大有裨益;雪球财经创始人方三文则从新东方遭浑水机构做空前后雪球平台发生的一系列互动,讲述了一个社交投资网络的发展模式如何被天使投资人垂青。

  目前,四个项目均已走上创业的快车道,成为各自领域的翘楚品牌。而创新创业的故事,还将在更多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者身上延续下去。

  导师新奇秀:招兵买马 抱团对抗

  据悉,在赛制安排上,四组导师将各自为战,为初赛过后争夺好学员而奔波拉票!作为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导师阵容方面的最大看点,薛蛮子阵营率先发力,一举赢得大批创业者的关注与跟随。

  图 3位创业者代表与导师团展开交流

  活动现场,3个创业团队平安云享、尚麟科技、小交易的创始人获得与导师团交流的机会,围绕各自的创业项目,从商业模式、团队管理发展方向、融资需求等方面,与向导师团一一进行咨询交流。对于上述项目,薛蛮子导师均耐心给予了指导与建议。据了解,这三个创业团队将有机会成为薛蛮子阵营的第一批学员。

  除了薛蛮子团队,记者注意到,徐小平团队、蔡文胜团队以及一位神秘女导师团队也在蠢蠢欲动。8月末徐小平导师阵营北京赛区以及9月初蔡文胜导师阵营上海赛区的创业课也将举行。不久前在深圳举办的创投圈挑战120秒现场,徐小平阵营成员、天使投资人王晟也在现场拉票,邀请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加入到中国最佳合伙人阵营。一方面是创业者的厮杀层层突围,另一方面导师们为吸引到优秀学员同样不遗余力,在互联网创业领域,由腾讯开放平台打造的2013年最新颖、最火爆的赛事一触即发。

  良禽择木而栖 腾讯开放平台等你来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在致辞中称,截至目前,腾讯开放平台已扶植了上百万创业者。仅2012年,逾六万创业选手获得扶植机会,产生数十款DAU上百万的标杆创新应用。参赛项目中最高月活跃用户数突破3000万,最高月流水达到2亿,其中30%的上榜参赛者已获得投资。

  今夏,升级后的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环节再度开启,500万成长基金、20亿扶持资源吸引了一批批优秀创业项目加入,群雄逐鹿,报名火热,掀起新一波互联网创业的狂潮。据悉,大型青春励志创业类电视节目《一步之遥远》也将在后续推出。

  薛蛮子导师团成员、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称,创业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既具备开阔视野、又有专业领域景深的创业者胜出机率更大,有时候抓住了机会往往就成为创业成功的关键。2013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堪称腾讯开放平台为中国新生代创业力量打造的一个最佳舞台,如果你是心中有梦想,愿意坚持,愿意把你的激情、把你的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的人,欢迎你们来加入我们的投资阵营!

  官方微信:腾讯开放平台

  联系人:

  腾讯: 爱德曼:

  张全永 宋倩

  0755- 86013388 010-58286588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