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一体化资金管控平台清除企业资金风险

[摘要]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中国企业也在不断转型升级。通过自我发展、兼并重组和资本经营等方式组建起来的大型集团企业的数量日益增多,甚至出现多级集团企业,与此同时,众多集团企业的业务经营也不断走向多元化。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中国企业也在不断转型升级。通过自我发展、兼并重组和资本经营等方式组建起来的大型集团企业的数量日益增多,甚至出现多级集团企业,与此同时,众多集团企业的业务经营也不断走向多元化。然而,由于组织架构庞大、管理错综复杂、所处地域分散、业务多元化等原因,如何对气团资金进行合理有效管理,已成为当前众多中国集团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用友NC6面向多级多元化集团企业、多级资金组织、以及多样化资金管理模式,重点关注集团整体资金流的均衡稳定,保持先进资产和负债的合理结构,利用先进的IT技术手段和最新的企业金融管理手段,建构从多级集团资金计划到实际的企业内部的资金管理的一体化资金管控平台。

用友NC6一体化资金管控平台的关键应用在于,从以下几个管理环节入手:1、规范付款流程,从而提高付款工作效率,以便控制付款风险;2、对员工报销采用委托付款的全流程支持;3、自动化银行对账,准确完成银企对账,控制风险;4、灵活高效的多级结算中心业务;5、支持代理结算账户;6、全过程支持企业内部多单位共用银行账户;7、资金计划统一使用灵活的计划预算平台完成计划表格的设计、编制报送、控制和分析;8、全面支持票据管理的多种模式;9、精细化的内部贷款管理,还款时可手工指定偿还原哪笔放款;计息按每笔放款进行计算;展期是针对还款计划的展期。

用友NC6通过资金计划平衡全集团资金需求,通过资金结算规范处理全集团日常资金业务,通过资金核算反映监督全集团资金业务运作;通过资金管控平台把成员单位的日常业务处理和集团总部资金业务处理有效结合,实现全集团资金管理业务流程的一体化;同时利用信息技术搭建银企直联平台,将外部的商业银行网点作为企业集团内部资金管理体系的外延;最终向集团管理层提供全面、实时、有效的资金管理数据,控制资金风险,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依据。

NC6一体化的集团资金管控平台应用价值,实时了解资金流的整个动态情况,风险得到监督和控制;集中利用资金,减少贷款利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集团融资能力;业务流程得到优化,各系统协同更加有效;促进了商业银行对集团服务的改善; 规范资金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