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智能手机市场扩张减速 中国或成最大市场

[摘要]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8日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评估显示,未来五年间,智能手机销量增幅在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中将大幅下降,中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市场。
 消费者更新手机的频率较两年前已有显著跌幅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8日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评估显示,未来五年间,智能手机销量增幅在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中将大幅下降,中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市场。

智能手机市场的疯狂扩张是否已经走到尽头?在今年世界范围内智能手机的销量将突破10亿部的背景下,这个问题似乎显得有些荒唐。然而,尽管各式各样的新款智能手机还在陆续面世,智能手机市场的扩张已经开始显现出减速迹象。根据IDC分析,在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中,智能手机销量的增长幅度将由2012年的20.6%降至2017年的4.6%,与此同时,中国将会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这一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发展中国家中手机持有率的日益饱和。另外,智能手机消费者更换手机的频率也大大降低,两年前,消费者平均每12个月更换一次手机,如今这一数字已变成18个月。除此之外,各大移动运营商对于消费者的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智能手机的销量。

另一方面,Analysys Mason的一项调查显示,40%的传统手机(即“功能手机”)使用者都表示对智能手机毫无兴趣,他们宁愿持有一台不那么复杂的手机。对于渴望吸引100%消费者的智能手机生产商来说,这一现象无疑缩小了智能手机的潜在消费群体。

小型号平板电脑或将遭遇大发展

IDC认为,平板电脑市场也在第二季度遭遇了销售增幅放缓的情况。在2010年iPad首次推出时,平板电脑市场在一年间增长率达到42%。然而,销量在一年间翻倍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根据Forrester的一项最新调查,平板电脑持有量从2010年的几乎为零在两年间迅速增至1.22亿台。这一数字在2017年预计达到3.81亿,年均增长率降低至25.6%。

IDC认为今年年初平板电脑销量增幅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推出新产品。与去年不同,今年,苹果公司并未在第一季度推出任何新款平板电脑,而其去年秋天推出的iPad Mini也不能补偿第二季度的需求量下降。Forrester预计,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需求将迅速从“入手第一台平板电脑”转变为“为平板电脑更新换代”。到2017年,美国的平板电脑覆盖率将达到60%,欧洲达到42%。平板电脑的发展速度很难预测,各家研究机构预测的2017年平板电脑持有量在3.5亿到6亿之间大幅波动。Display Search提供的研究报告认为8.9英寸以下屏幕的平板电脑将会遭遇爆炸式的大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