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XP“末日”来临 企业用户选Win7还是Win8?

[摘要]最近业界有关微软于2014年4月停止Windows XP服务的消息再次沸沸扬扬,虽然这已经是微软不止一次的“善意”提醒,但我们看到很多的个人用户,还没有开始行动。根据Net Application发布的数据显示Windows XP的市场占有率依然达到37%,用户似乎并不“买帐”,仍然继续使用XP系统。
       最近业界有关微软于2014年4月停止Windows XP服务的消息再次沸沸扬扬,虽然这已经是微软不止一次的“善意”提醒,但我们看到很多的个人用户,还没有开始行动。根据Net Application发布的数据显示Windows XP的市场占有率依然达到37%,用户似乎并不“买帐”,仍然继续使用XP系统。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如果一旦真正停止了XP系统的更新服务,对于个人用户而言,可能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企业用户来讲,时刻面临着风险。如果暂时抛开这些问题来看,微软停止更新Windows XP系统服务,首先摆在企业用户面临是操作系统选择的难题是企业是选择Windows 7,还是去选择Windows 8?

Net Application发布的数据同样也显示了,目前Windows 7已经占据了44.5%的市场份额,但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8仅有5.4%。从这些数据来看,选择Windows 7的企业更多一些,记者分析这是因为:第一、Windows 7相比于Windows XP来讲,无论是在稳定性以及安全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第二、用户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相对要更加容易一些;

第三、Windows 7相对来讲应用时间比较久,用户对于其各方面比较熟悉;

第四、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讲,Windows 7无论是在产品功能方面能够满足大部分的需求,而且对于Windows 7的投入虽然要比Windows xp高,但与Windows 8相比投资成本由要少得多。

微软在不久前推出Windows 8,对于微软来讲,Windows 8进行了大量的技术革新比如使用触控技术,安全性以及移动互联网方面进行一步增强,但是正是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使得企业用户在短时间内很难接受。比如对于触控技术的支持,如果企业进行Windows 8选择,必然会进行新一轮的设备采购,这对于企业来讲显然是不划算的。另外,新技术也让众多的企业使用不习惯、不了解,种种因素导致了Windows 8推出后并不是十分受用户喜欢。

Windows 8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它有许多的技术领先在,这些技术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还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未来随着企业新设备采购,对于Windows 8的应用也会逐渐增多。

当下,我们看到随着Windows XP“消失期”越来越近,企业究竟应该如何选择Windows 7还是Windows 8呢?记者认为,实际上还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来定。

不过,微软Windows 8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可以先把即将停用的Windows XP系统迁移到先迁移到Windows 7进行应用,然后随着业务发展逐步从Windows7在迁移到Windows 8,同时对于新采购的设备可直接升级Windows 8,这样对于用户来讲,可以尽可能的减少风险,并且使用到成熟而又稳定的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