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7年中国电信产业IT投资将达228亿元

[摘要]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到2017年,中国电信产业的IT相关投资,将从去年的人民币139亿(合22亿美元),上升至约228亿元(合37亿美元),IDC建议电信运营商从现有的消费者和大数据中提炼价值。

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到2017年,中国电信产业的IT相关投资,将从去年的人民币139亿(合22亿美元),上升至约228亿元(合37亿美元),IDC建议电信运营商从现有的消费者和大数据中提炼价值。

IDC的《中国电信产业IT解决方案2013-2017前景与分析》报告指出,这样的预测味着到2017年的5年之内,该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10.4%。报告还认为,中国电信业的投资增长主要得益于2012年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稳健投入、以及4G牌照的颁发。

为了确保持续增长,IDC也警告称,中国电信运营商应避免一些缺乏竞争力的投资,例如无线增值服务,同时要从现有的消费者、智能管道建设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提炼更多价值。IDC指出,大型IT解决方案市场的趋势表明,企业支持系统(business support systerms,简称BSS)以及诸如企业数据结构等企业智能方面的业务将会有稳定的增长。

IDC的分析师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电信运营商将面临更为复杂的市场环境。顶级服务(over-the-top services)进一步影响传统的盈利方式——如短信和语音短信。电信运营商需要进一步调整发展策略,IT产业的投资能够提升他们的基础竞争力和运营效率,有助于维持稳健快速的增长。IT投资包括智能管道铺陈、网络流量管理、以及基于云端的资源管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