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飞扬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助档案管理飞速发展

[摘要]众所周知,档案作为机关、组织和个人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是一种重要的信息资源,是信息和载体的统一体。伴随网络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广泛运用,档案信息化管理也将是大势所趋,也将成为传统档案走向现代化数字档案的一个重要标志。

众所周知,档案作为机关、组织和个人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是一种重要的信息资源,是信息和载体的统一体。伴随网络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广泛运用,档案信息化管理也将是大势所趋,也将成为传统档案走向现代化数字档案的一个重要标志。

伴随档案信息化技术在国内的普遍推行,2011年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也意识到档案信息化革命将在所难免,于是在几番激烈的项目竞标之后,海口市国土资源局最终选定了北京东方飞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由其担纲该项目的全程搭载与设计方。东方飞扬作为中国领先的内容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数字档案管理领域的倡导者,在综合了解了海口市国土资源局的档案管理情况后,凭借着完善的质量控制手段,经济的项目实施成本,严密的保密管理机制,过硬的工程实施团队及以往类似大型项目的施工经验量身为国土资源局选择了东方飞扬数字档案管理系统软件。

东方飞扬数字档案管理系统软件以平台化思想进行设计开发,能将所有数字化的国土资源档案进行有效的数字化管理,并且通过定制可以实现符合海口市国土资源局提出的档案规范管理设计要求。同时该软件本身还支持分级授权查询,提供多种检索方法,从而确保利用者方便快捷的检索到自己想要的档案信息。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包含了用户管理、文件资料管理、档案管理、档案鉴定销毁、档案移交、档案编研、日志管理、统计报表、数据管理和系统维护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项目所采取的东方飞扬自主研发的飞扬综合档案管理系统软件还可以支持档案的多全宗管理,并支持Oracle、DB2、Sql Server等大中型数据库。

作为具有成熟设计经验及开发经验的东方飞扬,对于本次项目采用了先进性、可扩展性、易用性、易维护性、安全性、开放性、标准化及高性能设计原则,从而更加完备的确保了系统在运行阶段的准确无误,从而使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彻底告别纸质档案时代,进入全新的数字化档案管理时代。这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更迭,更为重要的是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将能够以其便捷、准确、共享等多项优势性能推动海口市故土资源局的档案管理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