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进入全球最流行App前五名

[摘要]市场研究机构GlobalWebIndex今天公布报告称,谷歌地图(Google Maps)已成为全球排名居首的智能手机应用。报告还称,在排名前十的流行智能手机应用中,腾讯的微信应用跻身其中,排在第五位。
微信进入全球最流行App第五名
GlobalWebIndex发布的全球流行智能手机应用图表(腾讯科技配图)

市场研究机构GlobalWebIndex今天公布报告称,谷歌地图(Google Maps)已成为全球排名居首的智能手机应用。报告还称,在排名前十的流行智能手机应用中,腾讯的微信应用跻身其中,排在第五位。

GlobalWebIndex的这项数据是基于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的使用比例统计得出的。谷歌地图登顶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过去一个月中这个应用在全球智能手机人口(现已达到9.6949亿人)中的使用比例为54%,在地图服务中是用户首选的解决方案。苹果地图应用(Apple Maps)榜上无名,诺基亚的Ovi Maps应用则排在第11位,使用比例为9%。

排名第二的应用是移动版Facebook应用,在全球智能手机人口中的使用比例为44%,能让用户与好友、家人和品牌保持联系。Facebook旗下桌面聊天软件Facebook Messenger和照片共享社交平台Instagram也都上榜,分别排在第八位和第十位,使用比例则分别为22%和11%。与此相比,谷歌旗下视频流播放网站YouTube排在第三位,使用比例为35%;Google+移动应用排在第四位,使用比例为30%。

腾讯微信应用排在第五名,全球智能手机人口中有27%的人都是其活跃用户。这种表现令人感到印象深刻,因为基本上来说微信只是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市场上被人使用。

排在第六位的移动版Twitter应用,其活跃用户人数在全球智能手机人口中所占比例为22%;Skype和Facebook Messenger紧随其后,使用比例同样为22%。移动消息服务WhatsApp排名第九,其活跃用户人数在全球智能手机人口中所占比例为17%。尽管WhatsApp吸引了大规模的媒体宣传,但需要指出的是,腾讯微信和Facebook Messenger也都在提供类似的服务,而且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基础更加广泛。

Instagram排在第十位,但自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这个平台已经陷入了停滞不前的状态。

短视频分享应用Vine排名第17,但在全球智能手机人口中,仅有2%受访者承认曾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使用这个应用。尽管增长速度令人感到鼓舞,但如果想要赶上Instagram,Vine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且,地理位置社交服务提供商Foursquare、手机应用开发商Shazam、在线照片分享社区Flickr和消费点评网站Yelp的排名也都在Vine之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