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凌平台型OA应用标杆 招商局集团OA3.0正式上线

[摘要]为提高全集团的办公质量和效率,强化集团管理管控,8月1日下午,由招商局集团携手国内平台型OA领军品牌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招商局集团综合办公系统”V3.0正式上线启用,集团及下属近180家企业,28个门户,同步迁移成功切换。

为提高全集团的办公质量和效率,强化集团管理管控,8月1日下午,由招商局集团携手国内平台型OA领军品牌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招商局集团综合办公系统”V3.0正式上线启用,集团及下属近180家企业,28个门户,同步迁移成功切换。招商局集团综合办公系统V3.0是一套在全集团内一个系统支持多级组织架构和大集中部署的平台软件,在满足并合理优化现有OA系统公文处理模块的基础上新增加统一门户、统一搜索、事务审批、协同办公、知识管理、移动办公和信息安全等功能,对提高全集团的整体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成为了蓝凌平台型OA在大型综合集团应用的又一知名标杆。

 

实力雄厚的国际化大型综合集团

招商局集团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目前,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运输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经营与服务(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金融投资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三大核心产业。

截至2012年底,招商局集团拥有总资产3920.83亿元,利润总额在各央企中排名列第10位;2004-2011年连续八年获国务院国资委评为A级中央企业;曾连续两次获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企业”称号。

强强联手打造高端综合办公系统

招商局集团综合办公系统从2004至今,历经了两个版本的开发与推广,随着集团不断快速的扩张发展,原有的系统已无法满足现有的需求,因此,集团对办公综合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对系统进行了新的设计和实施规划。

在此背景下,招商局集团经过多次考核、研究,最终选择与中国知识管理及平台型OA领军品牌蓝凌强强联手,希望通过打造全面、高端的一体化综合办公平台,进一步提升全集团信息与知识的共享,提高日常办公效率,融合和传递企业文化,强化集团运营管控,助力集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综合办公系统 V3.0具备8大强势功能,助力集团实现统一门户、统一搜索、协同办公、知识管理、移动办公、事务审批、公文处理、信息安全,全面满足集团各项业务及管理需求。

1、统一门户:集中展示待办、待阅、新闻、通知、公告等信息,实现与各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制定与业务系统流程和数据融合的规范标准,支持自定义个性化门户。

2、统一搜索:在OA系统内方便快捷的查询到系统内的全部公文、档案等资料。

3、协同办公:支持办公信息交流、数据共享、团队协作、工作督办、任务协同,对任务可进行监控和催办。

4、知识管理:实现知识的积累和共享,促进集团内知识交流,提供高效灵活方便的知识查询手段。

5、移动办公:实现在移动终端使用公文批阅、事务审批、邮件收发、通讯录管理及公司新闻查阅等主要功能。

6、事务处理:制定统一的行政事务审批流程,实现跨组织、流程化、规范化的审批流程。支持各下属公司根据业务和工作需要,自定义业务审批流程,并支持与业务系统集成对接。

7、公文处理:满足现有OA系统所有公文功能的基础上,优化流程简化操作步骤。

8、信息安全:保证系统内的文件信息不被非授权访问、非授权修改、非授权拷贝、非授权打印和非授权删除,保障数据传输安全。

随着知识管理与协同应用的逐渐普及,蓝凌先后为美的集团、海信集团、康佳集团、港中旅集团、能源集团、青岛啤酒、天狮集团、恒大地产、招商地产、国信证券、PICC、招商银行、新东方、CCDI悉地国际等近千家知名企业成功实施了知识化应用。此次招商局集团上线的综合办公系统V3.0融入了蓝凌十余年来专注于知识管理与协同研究实践所积累的经验,成为了招商局集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的核心支撑力。后续,招商局集团将进一步深化系统的应用,在下属所有企业中全面推广应用,实现全集团的知识化协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