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移动CEO:Moto X让我们重返创新根源

[摘要]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移动首席执行官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周四在Moto X手机发布现场表示,“这款手机相当酷。”随后,伍德赛德开始展示Moto X手机。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移动首席执行官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周四在Moto X手机发布现场表示,“这款手机相当酷。”随后,伍德赛德开始展示Moto X手机。

伍德赛德说道:“OK。谷歌(微博)Google Now。呼叫我的助手。”虽然伍德赛德没有触摸屏幕,但他的手机开始按照他的指示拨打电话。他接着对Moto X手机说,“OK Google Now,导航到森尼维耳市企业大道(Enterprise Way)1000号。”Moto X手机打开了默认的导航应用谷歌地图,导向前往摩托罗拉移动位于硅谷总部的方向。

苹果iPhone手机虚拟语音助手Siri仍存有缺陷,但是摩托罗拉移动周四新款Moto X手机让语音识别技术朝前迈进了一步。举例来说,“Ok Glass”的命令便能够打开谷歌眼镜应用。

通过语音来唤醒Moto X的能力,是摩托罗拉移动的独特贡献之一。作为一家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移动在2011年被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Moto X代表着谷歌软件与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Now背后技术,以及摩托罗拉移动专属的X8移动计算系统技术的结合。X8移动计算系统技术是多处理器与手机的核心处理器算法的结合,让Moto X能够对“唤醒语言”做出反应。

Moto X手机拥有八个处理核心,其中的两个专门用来管理来自手机话筒、陀螺仪和加速计的信息。通过正确的指令,还能够通过语音打开Moto X上的摄像头。伍德赛德说,“谷歌是第一家让无人驾驶汽车实现商业化的公司。Moto X则是第一款‘无人驾驶’手机。”

Moto X拥有16GB存储空间,带有合约的售价为199美元。用户多支付50美元,能够升级至32GB。从今年8月底开始,Moto X将通过所有美国大型移动运营商进行销售。通过“Moto Maker”网站,消费者将能够定制18种不同颜色和不同材质外壳的手机。Moto X重130克,配置了4.7英寸AMOLED显示屏,以及1000万像素Clear Pixel技术后置摄像头。

Moto X

Moto X是自摩托罗拉移动被谷歌收购之后,摩托罗拉移动发布的首款旗舰智能手机,也是谷歌希望从这一收购中看到回报的首次明显的尝试。伍德赛德表示,自摩托罗拉移动被收购之后,这家公司仍在发布Droid品牌的设备,只不过已经大幅削减了产品线。2011年,摩托罗拉移动发布了45款产品;目前这一数据已接近于12款。

截至目前,摩托罗拉移动一直拖着谷歌业绩的后腿,因为该部门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亏损。不过直接向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汇报工作的伍德赛德表示,简化产品线(和裁员)将在某一时刻让公司实现“自给自足”。伍德赛德并未就此透露详细的时间表。

像竞争对手黑莓、诺基亚一样,想要在被苹果和三星电子掌控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有所作为,摩托罗拉移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过伍德赛德认为,摩托罗拉移动的产品能够获得广泛吸引力,因为摩托罗拉移动已“重返创新的根源。”目前,在摩托罗拉移动的4000名员工当中,大约80%的员工从事包括软件和硬件的开发等研发工作,以及与制造相关的技术工作。

伍德赛德和他的团队认为,当订购一部Moto X手机时,主流消费者会喜欢挑选各种不同色彩和材质的外壳。通过由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市的制造厂来制造Moto X手机,摩托罗拉移动能够接收消费者这样的订单,并迅速向消费者发货。负责摩托罗拉移动供应链系统的亚马逊前高管马克·兰德尔(Mark Randall),将负责Moto X手机的发货工作。

伍德赛德表示,Moto X使用了一些摩托罗拉自己的语音识别算法,以及第三方算法。伍德赛德并未透露第三方的名称,但可以肯定谷歌是它们当中的一员。谷歌目前是唯一一家打造语音识别数据库,与Nuance进行抗衡的大型科技公司。Nuance的语音识别技术支持了苹果的虚拟助手Siri,以及三星电子的S-Voice。

伍德赛德表示,Moto X目前只能够对谷歌应用执行语音控制,但未来这款手机“有可能”把语音技术与第三方应用进行整合,如导航应用Waze。

谷歌如何对待第三方智能手机制造商?同时还向三星电子、HTC和华为等厂商提供Android操作系统的谷歌,面临着棘手的均衡问题:在推广自己的Android手机和硬件的同时,如何维持与制造商之间的关系。因为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谷歌与这些厂商的竞争正在不断增加。

伍德赛德表示,Moto X是否标志着制造商与谷歌关系的新一轮紧张,这应当由制造商们自己决定。他说,“从摩托罗拉移动的观点来看,我们真正的在独立运营公司。公司的技术人员根本不能进入谷歌系统。我们的网络完全不同。当然,这不能破坏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初衷。更好的移动设备让谷歌的服务更出色,这更有利于创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