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债10亿美元为收购91无线筹集资金

[摘要]7月31日消息,百度宣布将发行10亿美元五年期债券,为收购应用商店91无线融资。这也是中国企业最近两个月来规模最大的海外公司债发行活动。

7月31日消息,百度宣布将发行10亿美元五年期债券,为收购应用商店91无线融资。这也是中国企业最近两个月来规模最大的海外公司债发行活动。

本月16日,百度和91无线订立谅解备忘录,将出资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已发行全部股本,这也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

实际上,百度并不缺少本次收购所需支付的资金。从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来看,截至2013年6月30日,百度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340.69亿元人民币(约合55.51亿美元)。2013年第二季度净运营现金流为32.05亿元人民币(约合5.222亿美元)。从这个角度来看,百度的现金流依旧很好,本次发债主要还是因为成本较低。

这也属于百度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发债。去年11月份,百度曾发售总额15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期限为5年和10年期。在当时,用新兴市场的标准看,百度发债成本非常之低。7.5亿美元2017年到期的债券利率为2.25%,而另外7.5亿美元2022年到期的债券利率为3.5%。相比之下,中国5年期国债目前的收益率为3.14%。因此,事实上,百度的借贷成本甚至低于中国政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