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再曝劳工问题:和硕违规现象严重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称,该公司将对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指责和硕联合旗下3家工厂使用童工、工资低、劳动时间过长等问题展开调查。
 苹果供应商再曝劳工问题:和硕违规现象严重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称,该公司将对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指责和硕联合旗下3家工厂使用童工、工资低、劳动时间过长等问题展开调查。

中国劳工观察今天发表报告称,在3-7月份对和硕联合旗下3家工厂调查期间,发现至少86起劳动违规情况。苹果发言人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去数月,苹果与和硕联合进行了“密切接触”,报告包含“新问题”

去年富士康等供应商的工作环境受到人权保护机构批评后,苹果成为首家加入公平劳工协会的科技公司。

中国劳工观察执行主任李强(Li Qiang,音译)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和硕联合工厂“的违规情况比富士康还严重”。上述苹果发言人说,“我们将对新指控进行调查,采取必要的措施,并公布违背我们行为规范的行为。我们劳动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和硕联合首席财务官林秋炭(Charles Lin)今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尚未见到中国劳工观察的报告。和硕联合在中国的工厂没有使用童工,过去2-3个月员工每周工作时间平均为45-50小时。

中国劳工观察称,和硕联合的86起违规事件中,有36起触犯了法律,另外56起不符合道德规范。

苹果随后发表官方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Apple 致力于为我们的供应链提供安全、公平的工作环境。我们的审计广泛且深入、专业性强,报告透明度极高,我们还为生产 Apple 产品的工人提供教育项目以丰富他们的生活,这让我们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Apple 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被公平劳动协会 (Fair Labor Association)认可的科技公司。我们也致力于保护每一位供应链的员工。

作为我们的供应商责任计划的一部分,Apple 自 2007 年起对和硕进行了 15 次详尽的审计,包括在过去 18 个月中对于和硕总装地的年度审查和以及针对日腾和应华的突击审计,涉及超过十三万苹果生产线的员工。

除此之外,我们也密切关注上述工厂的工作时长。根据今年六月份出炉的最新报告,我们发现生产 Apple 产品的和硕员工平均每周工作 46 小时。过度加班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我们和供应商密切合作以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Apple 每月监测的供应链工人工作时长超过一百万人次,并将结果公布于我们的网站上。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与中国劳工观察密切联系,调查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我们的调查结果。在我们得知工人的身份证被工厂扣留后的第二天,一位供应商责任项目团队的审计师便抵达现场开始调查。我们确认和硕的劳务经纪人保留了一小部分的身份证以帮助员工设立银行账户。我们已要求和硕停止这一行为,并在一周内建立新的体系以处理该问题。

我们对中国劳工观察的最新报告中所提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和调查。我们的审计团队本周会到和硕、日腾和应华进行特别检查。一旦我们发现工人薪金低于要求水平,或没有得到加班补贴,我们会要求和硕将所欠薪金全额返还给工人。

我们的审计将彻底检查考勤卡和其他文件,以避免造假。我们将对中国劳工观察提出的新情况进行彻底的调查,保证在所需之处采取纠正措施,并报告一切违反我们行为准则的行为。我们不会容忍任何违反行为准则的情况。

无论是对公司自身还是供应商,Apple 都高度重视透明管理和问责制度。我们意识到,作为工人权益和透明公布调查结果的行业领头人,我们会受到更多批评,然而我们相信,这一做法将为上百万人的生活带来变化,而这也是我们继续前进发展的信心来源。我们为与供应商携手发现问题并改善工人环境而感到自豪。我们通过大力推行《Apple 供应商行为准则》,来确保供应商同样能遵守我们所秉承的原则和价值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